運動雲

NBA討論季後賽改制 「先行賽」定分區最後2名額可行?

▲2018年NBA全明星賽,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季NBA明星賽分隊不再以東西區為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NBA明星賽本季打破東西區隔閡,由得票數前2位球員為隊長,親自挑選隊友,不僅增加話題性,同時平衡東西區「星度」不一的問題;近來傳出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有意改制季後賽,目前由分區第7、第8、第9和第10名捉對廝殺確定各區最後2個名額的「先行賽制(play-in)」,受到最多討論。

聯盟主席席爾瓦有意將全明星賽打破東西區的概念延續到季後賽制度,他近日提出選出聯盟前16的隊伍,按排名列種子,讓東西區隊伍可提早在季後賽首輪就交手,不過究竟是要直接選出聯盟戰績最佳的16隊,還是東西區先選出8隊,再按戰績排1到16名種子,目前尚未有定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東西區隊伍交手機會增加,自然球隊移動天數也會跟著變多,賽季可能得因此拉長。據美國ESPN報導,目前獲得最多討論的提案,是採「先行賽」決定分區最後2個季後賽名額,由分區第7與第8對戰,贏者取得第7種子的位置,分區第9和第10對陣,贏家再與前者的輸家爭取分區最後一個季後賽名額。

事實上,早在3年前,就有人提出「單場淘汰賽」的提案,由分區第8、第9、第10和第11捉對廝殺,搶奪第8種子,不過反對者不認同加入第11名球隊的提議,認為這會削弱例行賽的價值,變相嘉獎爛隊。

▲2018年NBA明星賽,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季後賽如何改制引起熱烈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