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再只有黃金世代 李亦伸:中華男籃新戰力崛起

▲▼世界盃男籃中華勝日本,陳盈駿。(圖/賴郁泰提供)

 ▲陳盈駿。(圖/賴郁泰提供)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世界盃男籃亞太區資格賽,中華男籃70比69險勝日本,締造客場感動之戰。知名球評李亦伸認為這場勝利不只讓中華隊看到晉級機會,最重要的是看到台灣籃壇未來希望。

中華男籃此役獲勝一大關鍵,在於年輕戰力挺身而出,首度披上國家一隊戰袍的陳盈駿貢獻15分、9籃板,胡瓏貿15分,板凳出發的黃聰翰挹注11分,其中第三節2顆三分球以及終場前的罰球都相當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籃資格賽,蘇翊傑、黃聰翰。(圖/賴郁泰提供)

▲黃聰翰。(圖/賴郁泰提供)

李亦伸表示,這場比賽看到的不只是勝利,而是中華隊的未來,「其實我們不再只有『黃金世代』,這場對日本的比賽就證明,只要給國內2、3號球員像是陳盈駿、黃聰翰等人舞台與機會,他們都能有出色表現。」

過去赴美深造的周儀翔、陳盈駿與胡瓏貿,目前也都在CBA征戰,旅外的經驗、磨練也讓外界看到他們的成長,此役面對日本,當中華隊戰術執行困難時,都能利用個人技巧幫助球隊突圍。

李亦伸也提到,中華隊本場的防守也帶給日本壓力,尤其是在第二階段前飽受傷兵困擾,呂政儒、劉錚等人都因傷高掛免戰牌,與上階段相比共有7人因傷退出,卻能在短時間內磨合並打出團隊防守,教練團與球員功不可沒。

不過李亦伸也指出中華隊的隱憂,他表示,Q.戴維斯雖在亞洲還能保有宰制力,但年紀漸長,若是再不尋找新的歸化人選或是培養國內本土常人,未來幾年中華隊的禁區將遭遇嚴峻考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