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5年生命!她爽花「41萬積蓄」遊玩犒賞 醫生1年後歉:誤診啦

▲▼情侶,情人,戀愛,熱戀,男女,兩性,幸福,戀情。(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與親愛的人離別是最難面對的事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東約克郡(East Yorkshire)62歲賈姬(Jackie Dibb)被診斷出罹患失智症,而且只剩下5年的壽命,讓她下定決心要過好日子善待自己,便把畢生積蓄1萬英鎊(約新台幣41萬)通通花光光;她1年後再次看醫生卻被告知誤診,只有罹患憂鬱症,現在花光錢的她更憂鬱了。

賈姬起初被醫生判定是中風,經過電腦斷層掃描又被診斷出罹患失智症、而且只剩5年的壽命,嚇得她掏出畢生積蓄來「壓壓驚」,直接花了4000英鎊(約新台幣16萬元)打造豪華浴室,拿700英鎊(約新台幣2.8萬元)買超大容納的冰箱,還規劃價值1500英鎊(約新台幣6萬元)的度假計畫,甚至超大方「送錢」給親戚,1年下來總共花掉1萬英鎊。

死亡,生病,男人(圖/達志/示意圖)

▲被醫生宣告所剩日子不多,若是還有人在旁陪伴,那一定是真愛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賈姬除了花錢外,他與丈夫還慎重地與12歲的小孫女死亡道別說再見,結果1年後卻爆出誤診,一切都是一場烏龍。賈姬表示,聽醫生說她只有罹患憂鬱症,而且也沒有「只剩5年生命」的事情,「我已經做了最新斷層掃描了,原來真的沒有得到失智症。」

賈姬丈夫羅布(Rob Dibb)傻眼說,他們早已與親戚做好死亡道別,還帶上全家人一起去土耳其等地遊玩,買了超多昂貴的奢侈品,「想說要把握時光盡情玩樂,結果現在又說是誤診,我要如何面對親戚,這真的超尷尬。」

▲▼▲▼情侶,情人,戀愛,熱戀,男女,兩性,幸福,戀情。(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趁著身體健康,趕緊多出去遊玩,保握即將飛逝的時光。(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院方表示,賈姬的確是罹患憂鬱症,由於記憶、情緒變化造成「假性失智」的症狀,醫生才會斷定賈姬患有失智症,院方也會做後續處理並道歉。

不過醫院只有寄信致歉而已,但賈姬夫婦也不打算提告。羅布說,他們也沒有多餘的錢來告醫院,訴訟、請律師等費用高達2.5萬英鎊(約新台幣100萬元),一打還要4年,「要政府國賠又怕耽誤到其他人的資源,誤診這東西根本是恐怖事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