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頒獎摘掉銀牌 加拿大選手被「道德魔人」圍攻

▲加拿大冰球選手拉蘿克(Jocelyn Larocque)頒獎時摘掉身上的銀牌,(圖/取自@JohnCassily推特)

▲加拿大冰球選手拉蘿克(中)頒獎時摘掉身上的銀牌。(圖/取自@JohnCassily推特)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平昌冬奧女子冰球金牌戰22日落幕,加拿大5連霸遭到美國隊阻斷,對比美國奪得隊史首金的喜悅畫面,加拿大選手顯得特別落寞,防守後衛拉蘿克(Jocelyn Larocque)更是在賽後頒獎時直接拿掉身上的銀牌,此舉引起國際冰球總會(IIHF)的注意,並試圖要求她戴上獎牌。

「我完全能夠理解她的行為。」在美國教練史陶伯(Robb Stauber)眼中,這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這是一場競爭非常激烈的北美大戰,輸球的感覺就好像是讓整個國家人民失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顯然,國際冰球總會官員並不是這麼認為,在頒獎典禮結束後,拉蘿克眼眶含著淚在休息室接受媒體訪問,但此時一名國際冰球總會官員將她拉至一旁,向這位29歲選手解釋為什麼必須在受獎時戴上獎牌,並要求她戴上。

無論拉蘿克是否有照做,但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她的難過,她在受訪時表示,「這感覺很痛苦,我們拼那麼久了,就是想要金牌,但我們沒能辦到。」不過拉蘿克拿下銀牌的舉動,也引起網友們討論,甚至被一些「道德魔人」批評,大罵她沒有運動家精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平昌冬奧冬奧冰球加拿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