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若只是微調 民進黨大老:英德民調恐一起下滑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外傳許久的內閣改組,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終於鬆口,「時機成熟再跟大家報告」。目前據了解,國防部長馮世寬確定卸任,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將異動,勞動部長林美珠則已提出請辭,相關人事更動將在下午3點公布。

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認為,若只是微調「不調還好,調了民眾會不會反而覺得怪怪的?」更說總統與閣揆的滿意度和信仼度恐怕都會再下滑。

由於立法院2月27日開議在即,內閣人事勢必要趕在此之前進行調整,馮世寬確定卸任,將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來接掌他的遺缺,馮世寬則可能轉任國安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而李大維卸任後另有重用,甚至有接掌國安會副秘書長的可能;國內政務部分,目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已因健康因素請辭。

林濁水指出,內閣這次改組若僅是微調,「不調還好,調了民眾會不會反而覺得怪怪的?」這些部長先不論滿意度,就連知名度都沒有超過兩成的,但就算這樣還是只有微調,原因何在?

林濁水分析,內閣微調難道只是因為要符合現任總統一貫深度掌控人事而且非常不願調整部會首長的特別風格?還是台灣部長人才越來越少?還是更不幸,是兩個理由兼俱?希望政府會有一個好的交代,否則要讓民眾看好政府的未來恐怕很有困難,總統跟閣揆的滿意度和信仼度更是會進一步一起下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