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警心臟病發好機會!8囚犯撞爆鐵欄越獄 下秒放棄逃亡「救敵人」

▲▼美國德州8名囚犯越獄,救起心臟病獄警。(圖/記者陳怡伶攝)

▲8名囚犯超擔心獄警身體狀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Texas)52歲獄警加里(Gary Grim)工作近20年,不論囚犯犯下什麼罪,他都會平等對待,也是這原則救回他一命;他2016年時在工作時突然心臟病發,還想說自己會死在這裡,卻看見8名囚犯不顧中槍的危險集體越獄,讓他能在第一時間送到醫院治療,從死神走裡逃了出來。

2016年6月事發當日,尼克(Nick Kelton)等8名囚犯本來隔著囚室的透明門跟加里有說有笑,突然看見對方心臟病發倒地,他們嚇得叫喊「救命」,想試圖引起外面其他獄警的注意,但始終失敗;他們冒著被射成「蜂窩」的危險,直接撞開鐵們沖出牢房「公然越獄」

有的囚犯越獄後跑去找其他獄警求救,有的則是圍繞在加里身旁輕輕呼喊,試圖想喚起對方的意識。不久後,獄方帶著救護人員前來CPR並送醫,再把囚犯趕回牢房上鎖。事後,獄方還加強牢房門鎖的堅固性,就怕有下次真的有囚犯越獄了。

▲▼ 手銬,逮捕,監獄,囚犯,犯人。(圖/路透社)

▲不是所有犯人都是無良心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路透社)

囚犯尼克事後表示,他們越獄當下其實內心很緊張,超怕其他會獄警會持槍衝進來掃射。而另一名囚犯史密斯(Floyd Smith)則說,獄警還以為他們在打架,還故意撞倒加里。

事隔2年,獄警加里已經完全康復並光榮退休,再也未踏進待20年的監獄,但他內心一直掛念著那8名囚犯,也知道沒有這些犯人,他活不到今天;他有如此大的福氣,其實都得歸功於平常立下的原則,他永遠把囚犯當作「平常人」來看待,還會用尊重的態度與囚犯們聊天,才與犯人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加里近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2年前囚犯們明明可以直接拿起槍把他射殺,或是抓起他當作人質挾持越獄,「但是他們沒有這樣做,反而把我的性命看得比他們的命還重要,老實說真的很感動,我20年來尊重每一名犯人,現在得到回報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