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多田野數人「晴空塔魔球」成名 火腿與桃猿賽前辦引退

多田野數人的「晴空塔魔球」。(圖/翻攝自太平洋聯盟TV)

▲多田野數人的「晴空塔魔球」。(圖/翻攝自太平洋聯盟TV)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日本火腿將在2月底邀請Lamigo桃猿到北海道札幌巨蛋球場進行交流賽,同時3月1日也將為擁有大聯盟經驗的投手多田野數人舉辦引退儀式。

今年37歲的多田野數人,在大學受傷而沒有受到日職青睞,反而轉往美國發展,加盟印地安人,2004年在大聯盟出賽14場,累計50.1局防禦率4.65,隔年僅出賽1場,隨後短暫加入日本獨立聯盟,又回到美職體系,在運動家小聯盟待2年,2008年在選秀會中被火腿首輪指名挑中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田野數人最有名的武器是超慢的小便球,只有60公里,2014年6月1日對戰阪神虎,他突然投出從兩層樓高度下墜極慢的球,球速無法測定,被稱為「晴空塔魔球」,而且一球成名,成為熱門話題。日職生涯7年間當過先發、後援投手,留下18勝20敗,防禦率4.43成績,對火腿2009年及2012年在洋聯奪冠有所貢獻。

多田野數人2014年季後收到戰力外通知,在獨立聯盟打滾3年,去年宣布引退,將回到老東家火腿球團擔綱球探,因此火腿將為他舉行引退儀式,時間訂在3月1日與桃猿交流賽賽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