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林美珠請辭 傳高市副市長許銘春接棒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林美珠。(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動部長林美珠。(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似乎已大勢底定,行政院長賴清德22日已表明「時機成熟再跟大家報告」,而將有職位異動的,包含被稱「老藍男」的外交部長李大維、國防部長馮世寬等人,除了傳出李大維將進入國安會外,政院也已證實,勞動部長林美珠已經提出請辭,原本外傳將由現任次長蘇麗瓊接任,但有媒體指出,將是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棒,因立法院27日開議,預計人事最慢下週一公布。

由於立法院2月27日開議在即,內閣人事勢必要趕在此之前進行調整,國防部長馮世寬也確定卸任。據內情人士私下透露,將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來接掌他的遺缺,馮世寬則可能轉任國安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

外交部長李大維方面,已傳出他卸任後另有重用,甚至有接掌國安會副秘書長的可能,以彌補目前國安會缺乏的外交能量,原本外界盛傳可能由現任駐美代表高碩泰接掌,但現在又傳出總統蔡英文將請在陳水扁時代擔任駐美代表的吳釗燮親上火線,執行民進黨的外交政策。

國內政務部分,目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已因健康因素請辭,次長蘇麗瓊是熱門接班人選,但目前另有一說,將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掌,其他各部會首長均獲留任。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圖中灰衣)。(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圖中灰衣)。(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