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就要分享「口水」? 她一拒絕氣氛瞬間凍結....無奈求助!

▲▼閨蜜、好友、好朋友、友情、友誼。(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好朋友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些人很喜歡與朋友分享,互相吃對方的食物,或直接吸一口手上的飲料,感覺關係特別親密。一位女網友卻無法接受這樣的做法,雖然覺得很噁心,但是卻害怕氣氛突然尷尬,一直不知道應該怎麼拒絕,只能一直強忍,讓她很苦惱。

一位女網友表示,從小就不太敢吃別人的口水,尤其國小時,一位同學曾經拿咬了一口的雞塊,遞到她的嘴邊,最後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就吃下了,但內心卻覺得沾過口水的邊緣超噁心,自此更害怕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身邊的女生朋友們,卻非常喜歡互相分享食物,常常「借我喝一口」、「你喝喝看啦」,當下很難拒絕,但是如果說了「不敢吃別人口水」,氣氛總會瞬間凍結,提問的人也會有被潑冷水的感覺,但不說自己又很痛苦。

▲減肥,運動,堅果,糖果,聚會,派對,藥,藥品。(圖/pixabay)

▲聚會示意圖。(圖/pixabay)

如果是別人喝了飲料,女網友都會拿回來後,偷偷擦過吸管,但是突然伸到嘴前的就很難拒絕,因此想要問問網友,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夠比較有禮貌的讓別人知道,不喜歡吃別人吃過的東西。

看了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應該直接講出來,「我朋友也不喜歡這樣,她都直接拒絕」、「說感冒是很好的拒絕方式。熟的朋友就直說」、「直接說就好,大家會記得」、「直接說,是真的朋友會尊重你不能接受,如果嘲笑你的話,代表你跟他們不適合」。

也有網友建議,「妳可以咬沒被咬過的那邊,自備餐具」、「就說 現在不想吃東西 或是 這個量少你自己吃就好」;也有網友遇過噁心經驗,「之前吃火鍋別人直接拿筷子下去夾,我說我很介意直接被當異類」、「拍拍,我遇過那種我吃湯麵,對方冷不防的把她用過的湯匙放進我碗裡舀湯的,超沒水準,我又不能直接放棄那碗才開始吃的麵,後來只要跟她吃飯必點乾式菜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