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帶過世祖父舊地重遊 馮恩將骨灰撒在高山上

▲美國高山滑雪選手Lindsey Von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馮恩將祖父的骨灰撒在賽場附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美國高山滑雪名將馮恩(Lindsey Vonn)的祖父韓戰時,就在她這次比賽地點旌善高山滑雪中心附近,原本要帶祖父來平昌舊地重遊,因祖父過世而落空,但她將祖父的骨灰撒在此處,獻上最深刻的懷念。

馮恩的祖父奇多伍(Don Kildow)去年11月過世,奇多伍韓戰時擔任工兵,就在賽場附近服役,也是馮恩滑雪的啟蒙者,在年幼時替她搭建一座滑雪台,對馮恩生涯有很大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平昌冬奧,也是馮恩的奧運告別戰,選手生涯多次歷經重大傷病,有感身體已不堪負荷,她在下坡賽拿到銅牌,全能賽未獲得成績,生涯冬奧留下1金(2010溫哥華冬奧)、2銅的成績。

沒能帶著祖父前來,馮恩將祖父一部分的骨灰,撒在賽場附近的一處岩石附近,她去年就曾以平昌冬奧大使的身份造訪此地,「我知道回到這裡,對他來說有很多回憶。」

不僅如此,馮恩在冬奧結束最後一場賽事後,收到一群韓國老人給她與家人的禮物和一封感謝信,感謝奇多伍在韓戰對南韓的貢獻,馮恩還與這7名老人短暫會面。

奇爾多當年在旌善郡附近的美軍陸軍工兵部隊服役兩年,馮恩的父親說,奇爾多退伍後,就沒有再回南韓,但常談起這裡的點滴,對這裡印象非常好。

這群老人來自「龍山俱樂部」是美軍在首爾的「龍山基地」附近的居民,韓戰期間約有3萬7000名美軍陣亡,俱樂部成員金洙秀(譯音)表示,沒有聯合國與美國當時的支持,南韓不可能有今日的繁榮,因此一定會有類似的活動,表達自己的感謝。

▲美國高山滑雪選手Lindsey Von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