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鬼》施介強糖尿病拔管逝 享壽60歲「一生從未戀愛」

▲▼《開心鬼》施介強。(圖/翻攝自網路)

▲《開心鬼》當中演出工友的施介強病逝。(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人稱「肥施」的港星施介強曾演出《開心鬼》、《威龍闖天關》等片,22日晚間8點左右因糖尿病拔管病逝,享壽60歲。消息來得突然,好友車保羅跟他因《威龍闖天關》合稱「瘦虎肥龍」,遺憾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

施介強一生愛吃甜食,體重達100公斤左右,因糖尿病才開始控制飲食,不過貪吃的他健康一直不佳。他在7天前除夕因糖尿病緊急送醫,情況一直沒有好轉,家人選擇拔管,讓他一路好走,前東家已向他的家人表達哀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龍闖天關》「肥龍」施介強。(圖/翻攝自網路)

▲▼施介強曾跟周星馳合作《威龍闖天關》飾演「肥龍」。(圖/翻攝自網路)

▲▼《威龍闖天關》「肥龍」施介強。(圖/翻攝自網路)

外表圓潤、富有喜感的施介強,1981年出道,也是新藝城第一個簽約的藝人,在90年代接戲接到手軟,不少港片都有他的影子,最出名的就是跟周星馳合作《威龍闖天關》,以及《97家有喜事》、《開心鬼》等片深受喜愛。

施介強近10年來退居幕後,專心在電台主持節目,直到2017年9月退休。談到感情,他曾坦言,一輩子沒有談戀愛過,希望有人可以介紹女友,才有個伴可以照顧,他自認沒什麼料,「沒車又沒房」,最怕拖累別人。

▲▼施介強。(圖/翻攝自英皇電影微博)

▲施介強近10年來退居幕後,專心從事電台主持工作。(圖/翻攝自英皇電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