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訪印度卻碰壁!莫迪「破例神隱」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怎麼了?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展開首次訪印度行程。(圖/取自臉書/Justin Trudeau)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展開首次訪印度行程。(圖/取自臉書/Justin Trudeau,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7日展開長達7日的訪印度行程,但期間卻沒有正式會見過任何印方高級官員,慘遭印度冷落。外界猜測,與杜魯道在錫克教(Sikhism)獨立派的模糊立場有關。

根據外媒報導,杜魯道先後參觀了泰姬瑪哈陵等印度知名勝地,但訪印度行程期間卻不見任何印方高官的身影。不僅如此,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甚至打破親接外國元首的慣例,僅派一名部長接機。而當杜魯道前往莫迪家鄉古吉拉特邦(Gujarat)時,莫迪依舊沒有現身,種種不尋常的跡象讓外界引發諸多聯想。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展開首次訪印度行程。(圖/取自臉書/Justin Trudeau)

印度孟買智庫機構「IDFC研究所」研究員德赫賈(Vivek Dehejia)不諱言,「杜魯道先生,您來印度的新聞幾乎未見報。」德赫賈認為,這讓外界感覺,印加兩國之間的關係並不緊密,顯然印度的態度似乎有點「怠慢」。外界猜測,受加國人民敬重的總理杜魯道遭印度冷淡處理,與加拿大就錫克教(Sikhism)獨立派的模糊立場有關。

報導指出,加拿大上世紀70年代開始成為印度錫克教教徒的移民目的地,儘管目前錫克教僅占加拿大人口的1.4%(46萬8千人),但卻受到加國許多政黨的重視。此外,《加拿大國家郵報》也指出,杜魯道的內閣就有4名錫克教教徒,報導稱,總理過去甚至吹噓,他的內閣錫克教徒比莫迪內閣的錫克教徒還要多。

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印度中心研究員認為,杜魯道受到「冷落」,即印度在錫克教徒獨立問題上向加拿大發出的明確信號。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展開首次訪印度行程。(圖/取自臉書/Justin Trudea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