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分院航訓中心 各式儀器提升飛行員空戰效能

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致力於航空醫學研究,並戮力提昇醫療品質與服務。(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徐振威高雄22日電

在國軍軍陣醫學及醫療單位中,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為一所兼具優良傳統與突破創新的國軍醫院,不僅在「航空生理醫學研究與飛行員訓練」領域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更是國軍軍陣醫學中有關航空醫學研究訓練之重鎮。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中,成立近一甲子的航空生理訓練中心,更是國軍航空醫務訓練的重鎮,打開航訓中心的沿革,就如同一頁頁空軍戰機的演進史,航訓中心的訓練儀器從無到有,從包括彈射座椅訓練機、人體離心機室、低壓艙訓練室、高壓氧治療室及空間迷向訓練室等,航訓中心團隊均以「安全、效率、研發、創新」的理念做為最高指導原則,期能藉科技訓練系統,有效降低國軍飛安風險,提升空勤人員的空戰效能。

航空生理訓練各項儀器都是屬於高風險課目,在訓練時均確遵風險管控機制,達到訓練零危安目標。(圖/軍聞社)

航空醫學日趨重要,航空生理訓練中心是國軍航空醫務訓練的重鎮,於訓練過程中,會依據各機型特型而安排不同訓練課目;尤其在執行航空生理訓練,各項儀器都是屬於高風險課目,在訓練的同時,中心同仁們均確遵風險管控機制,落實「程序、步驟、要領」的標準作業程序,降低危安因素,達到訓練零危安目標。

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除致力於航空醫學研究,並戮力提昇醫療品質與服務,多年來的努力獲得各界肯定,而隨著醫療科技和飛行載具的日新月異,航空生理訓練中心,歷經近一甲子的成長茁壯,建制了完整訓練設備及航醫人才培訓流程,證明訓練品質已達國際水準,未來在執行航空醫務訓練上,將秉持研究發展及創新的理念,協助解決國軍飛安相關航空生理實務議題,並持續培訓專業人員,為國軍培育優秀的飛行人員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