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王BR太會「噹」罵哭女友! 賤嘴秘訣公開:找盲點狂衝

▲歌手BR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BR被稱為吵架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盧薇淩/專訪

饒舌歌手BR為了加入嘻研社努力考上台大,大學時期玩社團、參與地下battle比賽,因為嘴快、嘴賤,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freestyle功力,闖出「吵架王」名號,被問功力深厚的秘訣,難道「背字典」記詞?BR笑說,全靠平常生活中的聯想力,「我喜歡挑人語病,在講的話中,找到盲點狂衝。」透露某任女友還曾被他的「快嘴」罵到爆哭。

BR的freestyle啟蒙,來自愛講「幹話」的大學朋友,當時有個同學愛beatbox,他聽著無聊,也跟著隨便「噹人」幾句,朋友聽了哈哈大笑,沒想到最後「噹」出興趣。提到創作方式,BR生活中隨時都在創作,歌詞靈感一湧現,便記在手機裡,接著反覆修改,快則20分鐘寫出一首歌,慢則需到一個月,他苦笑說:「但有時候慢慢寫的,反而反應沒這麼好,可能太深奧了,別人看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R隨時隨地將歌詞記在手機裡             。(圖/BR提供)

▲BR隨時將想到的歌詞記在手機裡。(圖/BR提供)

「吵架王」封號其來有自,上網搜尋BR和對手battle的影片,不難被他的快嘴及反應逗樂。BR透露,腦中是「塊狀記憶」,把同韻腳的詞記在一塊,例如看到「番茄」,就想到「章節」,腦中形成許多「file夾」,需要時隨時抽取,而練英文也是把饒舌學好基本功,「嘻哈發源地是美國,聽懂了歌曲的意思,就能練起來,英文是最基本的。」

▲▼饒舌歌手BR             。(圖/翻攝臉書)

▲BR曾參與許多饒舌battle比賽。(圖/翻攝臉書)

受訪時隨堂考,攻擊對手身材要怎麼說?BR想了一下妙回:「你吃成這樣,你媽應該要幫你加菜,因為你家的體重計,昨天被你壓壞。」攻擊長相呢?他不到幾秒鐘又開口,「你長得這樣,你頭腦應該很機靈,要我形容你,就是長得像沈玉琳。」短短幾句話,很「賤」,又令人不爭氣地噴笑。

曾經有任女友幸福肥,BR不小心太認真攻擊她身材,當場把女友罵哭,「我說她身材、脾氣不好,我有個毛病,覺得講話有盲點,就會一直往那邊(盲點)衝。」兩人後來果然分手了。不過近幾年BR鮮少參加饒舌diss的比賽,他說:「歌要有攻擊性的,也要有抒發心情的,不想只是去攻擊別人。」也希望更多有意義的創作。

▲歌手BR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BR曾經將女友罵哭。(圖/記者屠惠剛攝、BR提供)

▲▼BR隨時隨地將歌詞記在手機裡             。(圖/BR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