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遊八通關!24歲女留紙條「手機沒帶出門」急尋…古道墜崖斷頸亡

八通關古道萬年亨衢碣(圖/取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一名女子前往八通關父子斷崖。圖為八通關古道「萬年亨衢碣」。(圖/翻攝自南投縣政府官網)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台北市一名24歲莊姓女子於家中留紙條,告訴家人要前往八通關父子斷崖後,手機留在家中音訊全無。家屬22日在各大社群網站上刊出尋人啟事,在警員陪同下,在登山口附近先找到莊女的白色鞋子,繩索垂降深入約40公尺山崖下尋獲莊女遺體,頸椎斷裂致死。

莊女家屬在台北向警方報案,並在噗浪、PTT等社群平台以「妹妹爬山失蹤」為標題請求網友幫忙協尋,內容寫:「妹妹留下紙條說要前往南投八通關古道的父子斷崖後就毫無音訊。手機留在家中,無法定位也完全聯絡不上。雖然附近似乎沒有住家,但還是請大家幫忙。」

南投警方接獲台北警察通報,22日陪同家屬展開搜尋行動,在八通關古道父子斷崖邊坡、登山口內1.6公里處發現一只白色鞋子,隨即於該處下切30公尺深樹上發現莊女遺體,消防人員協助將遺體運往南投殯儀館報。檢警相驗,莊女死亡原因為頸椎斷裂,正釐清案情,尚不知莊女是墜崖意外還是另有原因。

家屬傷心不已,當天下午刪除協尋文章內容,補充:「在斷崖旁邊找到鞋子和遺體了,謝謝幫高調的大家。」據了解,位於八通關古道入口的父子斷崖又稱「父不知子斷崖」,名稱由來是因地形險惡落石不斷,就算父子兩人同行也難以互相照顧,象徵崩壁相當險峻。

▲台北市一名24歲莊姓女子於家中留紙條,告訴家人要前往八通關父子斷崖,家屬在PTT上尋人。(圖/翻攝自PTT)

▲台北市一名24歲莊姓女子於家中留紙條,告訴家人要前往八通關父子斷崖,家屬在PTT上尋人。(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