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導彈部隊軍官搖籃 火箭軍工程大學畢業生奔赴最前線

火箭軍首度曝光東風-21D進行公路機動發射畫面,意味該型導彈已進行戰備值班。(圖/翻攝自央視)

▲火箭軍首度曝光東風-21D進行公路機動發射畫面,意味該型導彈已進行戰備值班。(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作為中國戰略威懾核心力量的火箭軍,近年隨著多型導彈的問世不斷壯大聲勢。事實上,解放軍許多戰略導彈部隊人才來自於火箭軍工程大學(前身為西北軍區炮兵學校),近日軍媒透露,在今年研究畢業生中有大批人選擇奔赴一線作戰部隊,響應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喊出「實戰化」口號,期望將所學用到提升部隊打仗能力。

《解放軍報》報導,2月上旬,火箭軍工程大學碩士畢業生毛佳飛,來到西北塞外某演兵場,開始火熱的基層生活。該校領導介紹,今年研究生畢業分配中,新型作戰力量、技術密集單位、擔負任務部隊受到學員青睞,一大批碩士畢業生選擇奔赴一線作戰部隊。

為提高碩士研究生的第一任職能力,該校在專題調研、需求對接的基礎上,組織對即將畢業的學員進行崗前任職培訓,開設20餘項課程集中進行授課輔導。此次畢業分配,絕大部分研究生主動遞交申請書,要求到艱苦地區、任務部隊建功立業。據了解,今年畢業的碩士研究生中,有的參加過全國全軍各類競賽,有的執行過實彈發射任務,還有的對武器裝備故障檢測、圖像導航制導等有較深入的研究。

▼解放軍2018年開訓動員,火箭軍某通信團在嚴寒天氣下展開多網系實兵實裝演練。(圖/翻攝自新華社)

解放軍2018年開訓動員,火箭軍某通信團在嚴寒天氣下展開多網系實兵實裝演練(1月4日攝)。(圖/翻攝自新華社)

火箭軍工程大學地處西安,是中國唯一一所培養戰略導彈部隊指揮技術人才的高等軍事院校,被譽為中國戰略導彈部隊軍官的搖籃。該校原是一所為地面炮兵培養初級指揮軍官的軍事院校,前身為西北軍區炮兵學校,先後更名為第一炮兵學校、西安炮兵學校、炮兵技術學院、第二炮兵技術學院、第二炮兵工程學院、第二炮兵工程大學。2015年12月底隨著火箭軍的成立,正式更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工程大學

該校自開展研究生教育以後,截至2015年底,先後完成科研課題1000多項,其中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二等獎17項,軍隊科技進步獎480多項,國防專利120多項。同時,承擔國家「863」、「973」和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38項,總裝備部和第火箭軍兵預先研究項目160項,成為火箭軍科研體系中的重要力量。

火箭軍工程大學校園不僅擁有火箭軍部隊各種型號導彈武器裝備,其學校圖書館也極具特色,由圖書館設計專家、南京大學鮑家聲教授設計,並由第二炮兵原司令員楊國梁上將題寫館名。造型上來看,兩側的弧形側面,像展開的導彈發射架,中間的觀光電梯像一枚蓄勢待發的導彈,與學校大門的導彈尾翼造型相呼應。

▼火箭軍工程大學圖書館。(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火箭軍工程大學被譽為中國戰略導彈部隊軍官的搖籃,該校圖書館設計極具特色,兩側的弧形側面,像展開的導彈發射架,中間的觀光電梯像一枚蓄勢待發的導彈。(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