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棲滲透突擊不是蓋的! 蛟龍突擊隊亞丁灣解救19名人質

解放軍隸屬海軍陸戰隊的「蛟龍突擊隊」是支海上特種作戰力量,每位成員必須具備四棲作戰力量,隨時能上戰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海軍「蛟龍突擊隊」曾多次參與亞丁灣護航任務。(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大年初一推出最新軍事電影《紅海行動》,講述解放軍海軍「蛟龍突擊隊」8人小組執行撤僑任務並營救人質。恰巧的是,東部戰區陸軍近日也對外披露,去年4月蛟龍突擊隊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時,完成首次實兵實彈的解救人質行動,成功救出遭劫持的19名貨輪船員。

綜合陸媒報導,該次是解放軍海軍在亞丁灣、索馬里海域護航8年以來,首次實兵實彈的解救人質行動。事發當日下午約4時,一艘OS35貨輪遭海盜劫持,中國海軍054A型護衛艦「玉林艦」接到消息後,迅速抵達事發海域,一邊通過艦載光電感測器探測被劫持的貨輪,另一邊則派出艦載直-9C直升機進行空中偵察。

在掌握OS35貨輪船員狀況、艙室結構等資料,並確認登船海盜持有槍械後,海軍隨即下達武力營救命令。16名特戰隊員分成兩個戰術小組,淩晨時分在艦載直升機的掩護下,分乘2艘小艇登上被劫持貨船,後方玉林艦上則有後備小組隨時待命。

報導強調,兩個戰術小組完全是在夜色下登船,全靠夜視儀觀察。最終中國海軍特戰隊員成功解救19名被劫持人質,而登船戰術小組與荷槍實彈的海盜相遇,結果3名海盜被捕,3支AK47突擊步槍被繳獲。據了解,成功救出全部人質並拘捕3名海盜後,解放軍還特意留下一個8人戰術小組,以及1名翻譯隨船護衛,直至OS35貨輪最終抵達安全海域下錨。

解放軍隸屬海軍陸戰隊的「蛟龍突擊隊」是支海上特種作戰力量,每位成員必須具備四棲作戰力量,隨時能上戰場。(圖/翻攝自央視)

▲「蛟龍突擊隊」是支海上特種作戰力量,每位成員必須具備四棲作戰力量,隨時能上戰場。(圖/翻攝自央視)

事實上去年年底《央視》就曾揭密了這支隸屬解放軍海軍陸戰隊的神秘部隊。作為海上特種作戰力量,「蛟龍突擊隊」每位成員必須經過1年以上的超強度訓練,淘汰率在50%以上,使其具備空中、陸地、海上和水下四棲滲透突擊作戰以及海上反恐作戰能力

蛟龍突擊隊擁有「海上蛟龍、陸地猛虎、空中雄鷹、反恐精英」的美譽,主要擔負特種偵察、引導打擊等任務,部隊除了完成陸上特種兵訓練外,還必須進行海上、空中多個課目的訓練。與大軍團作戰方式不同,特種部隊執行任務一般都以小組為單位,隱蔽地滲透到敵人後方執行任務,而隊員必須練就優異的綜合素質、頑強的意志力、超強的專業技術水平以及團隊協作能力。

▼蛟龍突擊隊訓練實況。(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海軍「蛟龍突擊隊」每位成員必須經過1年以上的超強度訓練,使其具備空中、陸地、海上和水下四棲滲透突擊作戰以及海上反恐作戰能力。(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