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中華隊暫居晉級資格 闖次輪勢必得再取日本

▲世籃資格賽,蘇翊傑、黃聰翰。(圖/賴郁泰提供)

 ▲中華隊22日擊敗日本,分組排名上升到第3。(圖/賴郁泰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22日作客日本以70比69拿下重要的勝利,以1勝2負上升至B組第3暫居晉級行列。但有鑒於難以與澳洲抗衡,接下來第三階段場場關鍵,勢必得取得二連勝才比較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22日在橫濱國際綜合競技場以70比69拿下資格賽首勝,雖然排名擠下日本但在淨勝分方面處於劣勢,接下來的3場比賽依然都是關鍵。

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一共分為兩輪,目前進行的首輪16隊拆成4組,中華隊與澳洲、菲律賓、日本被分在B組,必須取得分組前三才能夠晉級次輪。下一輪將採分組交叉對戰,B組與D組晉級者,一共6支球隊分在F組,每隊各交手兩次後前3名獲得世界盃門票,而這兩組的第4名將在廝殺最後一張分區世界盃資格。

▲▼世界盃男籃中華勝日本,陳盈駿。(圖/賴郁泰提供)

▲陳盈駿加入後,中華隊戰力提升。(圖/賴郁泰提供)

根據FIBA賽制規定,戰績相同者先比對戰成績,接著對戰分差,最後才是淨勝分。而目前1勝2負暫居分組第3的中華隊,最有機會擠下的就是日本,不過此役僅贏1分,下一次雙方碰頭勢必也得贏球,避免戰績相同比較對中華隊較不利的後兩者。

若中華隊能夠再取日本、從菲律賓手中搶走一勝,晉級之路將更加平坦。

25日中華隊要面對分組最強的澳洲,上一次交手遭到澳洲66比104「血洗」。有鑒於難以抗衡澳洲,中華隊該役首要任務就是「少輸為贏」,才能在淨勝分方面不至於落後太多。

6月底、7月初第三階段賽程,中華隊將依序碰上菲律賓以及日本,第一階段中華隊與菲律賓交手僅輸7分,有了戴維斯、陳盈駿等人的支援,中華隊仍有機會能夠對菲律賓取得勝利,而日本則是與中華隊實力較相近。

▲澳洲男籃米爾斯、柏加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爾斯2016年幫助澳洲打下奧運第4的隊史最佳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能夠早早結束與澳洲的兩場戰役或許是件好事,澳洲擁有眾多NBA球星,像是戴拉維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米爾斯(Patty Mills)、拜恩斯(Aron Baynes)等里約奧運殿軍成員,甚至2016年選秀狀元西蒙斯(Ben Simmons)屆時NBA球季結束就有可能接受徵招,戰力肯定大幅提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