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砍15分「準雙十」 陳盈駿對自己仍不滿意

▲世籃資格賽,中華隊,陳盈駿。(圖/台灣NIKE提供)

▲陳盈駿國家一隊首秀,認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圖/台灣NIKE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遲來的首秀!陳盈駿因為首長骨裂缺席第一階段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直到22日作客日本才迎接自己第一次的中華隊國家一隊經驗,並攻下15分「準雙十」協助拿下重要的勝利。不過自我要求甚高的他表示,這樣的成績顯然是不及格的,包括進攻、防守以及組織等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世大運陳盈駿帶領中華隊取得第13名隊史最佳成績,並以狀元姿態加盟CBA,新秀賽季場均10.6分幫助廣州龍獅隊史首次打進季後賽,而正在換血階段的中華隊也需要他的幫助。

陳盈駿因為右手掌骨裂推遲他的中華隊成人隊首秀,直到第二階段22日作客日本才亮相。前2節陳盈駿10分、4籃板進帳,最終奪得全隊最高15分外帶9籃板。他與戴維斯是中華隊前半段比賽能夠保持競爭力的主因,接著才有下半場黃聰翰、胡瓏貿的輪流爆發,最終70比69驚險拿下這場重要戰役。

▲世籃資格賽,中華隊擊敗日本。(圖/台灣NIKE提供)

▲中華隊在日本主場取得重要勝利。(圖/台灣NIKE提供)

「雖然沒有做得很完美,但有還是執行教練團給的工作,最後是靠著團隊防守才拿下這場勝利的。」陳盈駿賽後說道,「我對自己要求比較高,像是防守方面,不必要的犯規、更好的投籃選擇,甚至是如何組織團隊,我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陳盈駿透露,前3節自己沒有刻意要去得分,只是保持侵略性,在進攻、防守端不斷對對手施壓,並且把握關鍵出手。

▲▼世界盃男籃中華勝日本,胡瓏貿。(圖/賴郁泰提供)

▲胡瓏貿決勝節獨拿8分,是中華隊獲勝關鍵。(圖/賴郁泰提供)

針對廣州龍獅隊友胡瓏貿今晚的驚奇表現,陳盈駿表示胡瓏貿在陣中擁有很重要的優勢,他能夠在外圍出手,也有不俗的切入能力,他本身實力不錯且狀態調整的也很好,此役展現了應有的水準。

戴維斯也對陳盈駿的表現讚譽有加,「這次我第一次在這種高強度比賽與陳盈駿搭配,看得出來他這幾年在美國到中國,對抗利一直在提升,也很樂見他能夠在這麼重要的比賽挺身而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