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有Q真好! 戴維斯坐鎮對日本5戰全勝

▲世籃資格賽,Q.戴維斯。(圖/賴郁泰提供)

▲Q.戴維斯。(圖/賴郁泰提供)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22日在世界盃男籃亞太區資格賽第二階段「射日」成功,以70比69在客場收下關鍵勝利,其中禁區悍將Q.戴維斯更締造生涯國際賽對日本全勝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8月亞洲盃,Q,戴維斯因背部舊傷復發缺陣,也讓中華隊失去禁區戰力,竟以49比87遭日本痛宰,不過如今他傷癒歸隊,22日再度與日本交手,繳出12分、11籃板,捍衛中華隊禁區。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中華男籃,陳盈駿、張博勝、Q.戴維斯。(圖/台灣nike提供)

▲Q.戴維斯。(圖/台灣nike提供)

加上今日的比賽,自2013年歸化Q.戴維斯以來,中華隊只要有他坐鎮,對上日本5戰全部拿下勝利,成為名符其實的「抗日英雄」。

不過已經36歲的Q.戴維斯,體能已經大不如前,雖面對亞洲球隊仍能靠著經驗以及技巧取勝,但面對澳洲、紐西蘭甚至是世界級的球隊就相對劣勢,因此培育本土長人以及未來歸化人選,都是台灣籃壇接下來的重要課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