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傭受虐很心疼!杜特蒂「追查其他國」 有意擴大勞工出口禁令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前往怡朗省,祭悼在科威特喪命的菲籍女傭德馬菲里斯(Joanna Demafelis)(圖/取自推特/dgplacido)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前往怡朗省,祭悼在科威特喪命的菲籍女傭德馬菲里斯(Joanna Demafelis)(圖/取自推特/dgplacid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國勞工在外工作頻傳受虐事件,讓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大怒,稱將出機票召回萬人回家。今天他表示,如果勞工在科威特以外的國家受到雇主嚴重虐待,那將擴大勞工出口禁令。

29歲女傭德馬菲里斯(Joanna Demafelis)的屍體14日在其雇主家中的冰箱裡被發現,科威特調查當局認為已經放有一年之久,且顯示她脖子上有傷痕,初步判定可能遭人為勒斃。過去也曾發生數起菲律賓工人在科威特工作期間身亡的事件,菲律賓政府已下令禁止國民前往科威特工作。並提供免費搭乘飛機返家的機會,約1萬名簽證逾期的菲律賓人在此範圍內。

杜特蒂今天前往德馬菲里斯位於中部怡朗省(Iloilo)的家鄉,與德馬菲里斯的家人對話,他也做出承諾,「我們現正調查,我們的同胞在哪些派遣地區受到虐待和羞辱。」杜特蒂表示,菲國移工的已通報和未通報受虐案件都將列表,但他並不會猜測還有哪些國家可能成為下一波禁止出口勞工的對象。

長期致力於關心中東婦女權利的人權觀察家卡莉達(Rothna Begum)認為,科威特應該譴責暴力者,並採取搓施保護外籍勞工,但對於菲國的出口禁令卻不以為意,「我認為菲律賓應與科威特合作保障勞工的權益,而非禁止他們外出工作,這種措施並非在幫助勞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