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陳盈駿國家一隊首秀轟15分抗日 中華隊看見希望

▲▼世籃資格賽,中華隊,陳盈駿。(圖/台灣NIKE提供)

▲陳盈駿首次國家一隊經驗,豪取全隊最高15分外帶9籃板。(圖/台灣NIKE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以CBA狀元姿態加盟廣州龍獅的陳盈駿,生涯第一次的國家一隊驚豔,22日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70比69抗日表現搶眼,數次靠著三分球幫助球隊保持競爭力或是取得領先,全場15分、9籃板,而他廣州龍獅的搭擋胡瓏貿堪稱奇兵,末節8分進帳也轟下15分並列全隊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盈駿是去年瓊斯盃、世大運陣中的核心人物,他也幫助中華隊在世大運創下隊史最佳的第13名。身為CBA狀元的他,場均10.6分更是陣中非外援最高者,幫助廣州龍獅隊史首度打進季後賽。

▲廣州龍獅,陳盈駿。(圖/CFP)

▲陳盈駿在CBA的新秀球季打出狀元身價。(圖/CFP)

可惜的是,陳盈駿在第一階段的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前右手手掌骨裂缺席,直到22日第二階段首戰作客日本,才上演國家隊一隊的首秀。而這場比賽極為關鍵,兩隊都在第一階段吞下2連敗,且中華隊在淨勝分還以-45比-30落後日本,此役的勝利攸關晉級。

陳盈駿在蘇翊傑掌控節奏之下能夠專心進攻,開局第2分鐘就靠著急停跳投得分開張,另外在4分20秒處,飆進中華隊全場第一顆三分球,加上戴維斯的單節8分進帳,取得17比11優勢。次節辻直人狂飆外線,連續命中3顆超前比分,陳盈駿的三分球再起了作用,幫助中華隊追到1分差。

陳盈駿半場10分、4籃板進帳,中華隊的三分球兩節10投僅2中,而這兩球都是來自陳盈駿,他與戴維斯扛起中華隊上半場得分重任。不過關鍵倒數14.2秒3分領先,日本執行犯規戰術凍結時間,教練團決定將球交給陳盈駿,雖然最終2罰1中未能完成任務並犯滿離場,但其中能看出教練團對他的信任。

▲▼世籃資格賽,中華隊,胡瓏貿。(圖/FIBA官網)

▲胡瓏貿決勝節單節8分進帳。(圖/FIBA官網)

在辻直人的瘋狂三分球之下,中華隊第二節打完反倒陷入6分落後,能夠在下半場逆轉的關線,不外乎就是黃聰翰、胡瓏貿的挺身而出。黃聰翰第三節最後兩分鐘的2顆關鍵外線要回領先,原本被定「苦工型」的胡瓏貿決勝節獨拿8分,加上讀秒階段黃聰翰2罰1中取得保險分,才讓中華隊收下這寶貴的勝利。

▲▼世籃資格賽,中華隊,黃聰翰 。(圖/台灣NIKE提供)

▲黃聰翰第三節兩顆關鍵三分彈 。(圖/台灣NIKE提供)

陳盈駿國家一隊首秀,就繳出15分、9籃板的優異成績,前者為全隊最高,後者則是本土最高,胡瓏貿15分、5籃板,黃聰翰11分進帳。

世界盃資格賽取分組前3名晉級,在難以與澳洲抗衡的情況下,中華隊面對菲律賓、日本兩支亞洲球隊場場都是關鍵,尤其第一階段二連敗的情況下必須拿下日本這一勝。中華隊擠下日本上升分組第3之後,第二階段還要再面對一次澳洲,而日本25日作客菲律賓戰役,也攸關中華隊晉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