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旁乞討卻滑手機、看股票 善心男傻眼:比我工作還賺錢

▲拜拜看到廟旁一排乞丐乞討,其中居然有人滑手機看股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拜拜看到廟旁一排乞丐乞討,其中居然有人滑手機看股票。(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社會上若發生有弱勢民眾需要幫忙、天災受災戶需要幫助時,總是會有人慷慨解囊、無私捐錢協助,只是卻總有少數不肖人士利用他人愛心謀利。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就有一名男網友PO文說,自己日前去廟裡參拜時,發現旁邊有一排人在乞丐,中間卻有人在滑手機、看股票,讓他非常傻眼。

男網友PO文嘆說,自己偶而會小額捐款、幫助弱勢民眾,但是日前他去一間宮廟參拜時,發現旁邊有一排人正在乞討,疑惑說:「台灣有這麼多乞丐嗎?」後來他還發現其中有一名大叔,從早上就在廟裡乞討到晚上,但是他不但在滑手機,而且還在看股票走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看了就非常傻眼,表示:「真懷疑他們年收搞不好比我待工廠做工的還要高,當乞丐好像是種職業,只差不用刷卡上下班。」文章吸引了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說「比投資夾娃娃機還好賺,買幾十元塑膠盤就有人一直投錢。」、「某條路上的討錢人平常是開好車,已經變成一種職業了。」

還有人說:「上次在某年街也是看到那種趴在地上討錢的……我看到前面有人丟錢,他立馬把錢收起來!好像假裝都沒有施捨給他……求同情,原本很想投,看到那一幕算了!」、「有一次因為零錢不夠,只投5元被嫌錢太少,後來路過都不投錢了。」、「唉,只希望同情心不要被濫用。」、「所以我都捐給名聲好的慈善機構,這種的我看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