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PK戰斷加拿大5連霸 美國奪女子冰球歷史首金

▲▼平昌冬奧美國女子冰球摘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美國女子冰球摘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平昌冬奧22日女子冰球決賽,上演「北美大戰」戲碼,由美國隊出戰加拿大隊,雙方激烈廝殺,一直打到PK大戰才分出勝負,最終美國隊相隔4年成功復仇,以3比2驚險擊敗加拿大,拿下首面女子冰球金牌,同時阻斷加拿大5連霸。

今年冬奧女子冰球決賽,延續上屆索契冬奧刺激精彩的賽事內容,不過這回贏家變成了美國隊。此戰雙方在正規時間打完戰成2比2平手,20分鐘的延長加賽兩隊也未能再下一城,進入到PK大賽分勝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昌冬奧美國女子冰球摘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門將成功守護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PK大戰中,美國隊先靠著戴維森(Jocelyn Lamoureux-Davidson)關鍵射門,射進致勝的第3分,接著門將魯妮(Maddie Rooney)順利抵擋加拿大最後一波射門,助美國隊獲勝。

加拿大實力堅強,一直是奪金大熱門,但美國隊不僅阻斷5連霸業,同時也中斷加拿大24場冬奧連勝紀錄,奪得自1998年日本長野冬奧以來的首面金牌。美國選手在獲勝那一刻,早已瘋狂衝進場內與隊友相擁,慶祝這歷史時刻。

▲▼平昌冬奧美國女子冰球摘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女子冰球隊史冬奧首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平昌冬奧冬奧冰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