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清峰辭震災捐款管理委員會召集人 張善政臨危受命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紅十字總會長王清峰女士因受少部分人不公平指控,已辭去「花蓮縣政府0206地震災害捐款及管理委員會」召集人一職,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任。(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紅十字總會長王清峰女士因受少部分人不公平指控,已辭去「花蓮縣政府0206地震災害捐款及管理委員會」召集人一職,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任。(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0206強震重創花蓮,災區急需重建,花蓮縣長傅崐萁22日表示,紅十字總會長王清峰女士因受少部分人不公平指控,為協助災後復原及重建工作儘速完成,已辭去「花蓮縣政府0206地震災害捐款及管理委員會」召集人一職,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任。他盼各界持續伸出援手,並走進花蓮觀光,助花蓮鄉親走出震災陰霾。

傅崐萁表示,「花蓮縣政府0206地震災害捐款及管理委員會」由張善政擔任召集人,委員由社會賢達及公正人士組成,包括律師、東華大學校長、慈濟醫院院長、災民代表及縣府政風單位等,確保各界善款妥善運用於災民。他也再次表達地方與中央有誠意及共識,將攜手以最快速度完成災後重建。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紅十字總會長王清峰女士因受少部分人不公平指控,已辭去「花蓮縣政府0206地震災害捐款及管理委員會」召集人一職,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任。(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他感謝震災團隊不眠不休、日夜趕工,統帥飯店已於大年初一順利完工;吾居吾宿及白金雙星大樓預計今晚完工;雲門翠堤大樓由於拆除難度高,須使用特殊工法並兼顧工程人員安全,預計元宵節前後完工,讓花蓮儘速回復原有市容。

目前震災捐款金額約新台幣16.4億元(不含衛福部),傅崐萁也對國內外善心人士湧入愛心,致上最誠摯的謝意,他說,重建之路迫切需要各界協助,捐款金額尚未達到災區重建所需經費,期盼各界持續給予支持,幫助災民重建家園。

「臨危受命、責任重大!」張善政表示,今日召開會議討論內容包括尋找公有地異地重建、災民救助辦法及都市計畫變更等,盼與縣府攜手合作,發揮行政效率,加快重建腳步,讓災民在最短時間內擁有新的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