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學一首外國歌!12歲女「102種語言唱歌6小時」創世界紀錄

▲印度12歲女孩以102種語言唱歌6小時又15分鐘,奪得兩項世界新紀錄。(圖/取自YouTube/suchetha satish)

▲印度12歲女孩以102種語言唱歌6小時又15分鐘,奪得兩項世界新紀錄。(圖/取自YouTube/suchetha satis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12歲女孩日前在一場音樂會中,以102種語言演唱歌曲長達6小時又15分鐘,一舉打破2008年印度男子所創下的紀錄,更為自己拿下兩項世界紀錄。

根據《海灣新聞》(Gulf News)報導,這名在中東杜拜就讀中學的印度女學生薩提斯(Suchetha Satish),上月一場音樂會「音樂無國界」(Music Beyond Boundaries)中,以102種語言唱歌長達6小時15分,獲得「世界紀錄學院」(World Records Academy)認可,不僅打破印度男子斯里尼瓦斯(Ghazal Srinivas)於2008年以76種語言演唱歌曲的紀錄,還替自己奪下兩項世界新紀錄:最多種語言演唱及兒童參與的最長現場音樂會。

報導指出,薩提斯的家人都熱愛音樂,促使她4歲時就開始接觸印度南方音樂,但直到2016年才開始學習外國語歌曲。她說,「當時父親的日本朋友來訪,表演了一首日文歌曲,我覺得挺新鮮的,就學起來了。」

薩提斯說,緊接著她著手學習阿拉伯歌、中文歌,且每周都學習不同的外國歌曲作為挑戰,直到種類邁向兩位數,進而決定嘗試挑戰世界紀錄。

至於花多少時間學習、最難的語言為何?薩提斯說,大約兩個鐘頭就能學會一首新歌,而法語、匈牙利語以及德語是她認為最難掌握發音訣竅的語言,通常得耗時兩天的時間才能熟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