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馬頭山設廢棄物掩埋場 林岱樺搶救高雄每一吋乾淨土地

▲林岱樺反對馬頭山設置廢棄物掩埋場▼             。(圖/翻攝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率先反對馬頭山設立廢棄物掩埋場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立法委員林岱樺,23日上午將召開記者會,呼籲搶救高雄的每一寸乾淨土地,就從馬頭山開始,記者會現場也會發表影片,讓馬頭山當地居民的心聲可以被看得見、聽得見。

林岱樺說,馬頭山當地居民對於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的憂慮,在這片原野山林中,保留珍貴的原生動植物,都可能遭受滅絕的浩劫。工業有毒重金屬廢棄物埋在高屏溪上游的馬頭山,直接污染的是大高雄地區的飲用水,數十根沼氣管也將排出不乾淨惡臭的氣體。工業廢棄物掩埋場多半在平地近海處,何以看衰高雄人,要埋在河川上游來污染大高雄飲用水?

她表示,政治就是誠實與良心,馬頭山掩埋場的問題,影響大高雄市民環境與飲水安全,政治人物不要因為政商勢力的包圍,而對此議題採取模糊曖昧的態度,必須清楚在民調前,以行動表達反對與否的立場。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圖/記者林昱均攝)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率先反對馬頭山設置廢棄物掩埋場。(圖/資料照)

對於在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準備開始進行民調前夕,仍在關心馬頭山生態保育議題,林岱樺表示,其他的參選人夸夸而談「拚經濟」的口號,卻全然漠視疼惜鄉土的關懷,令人感到失望。在馬頭山掩埋場的議題上,如果向政商勢力妥協,任由高污染含有重金屬的工業廢棄物就堆埋在高屏溪上游,未來如何能夠建立讓人民相信的市政府? 她也呼籲民進黨其他市長參選人,「清廉、勤政、愛鄉土」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馬頭山的議題正是檢驗價值的標準,請一起站出來為捍衛鄉土付諸行動。

▲林岱樺反對馬頭山設置廢棄物掩埋場。(圖/翻攝影片)

林岱樺說,高雄的經濟發展模式,是要營造好山、好水、好空氣的觀光與宜居生活方式。如果参選市長的候選人與高雄市政府,不能邀請台積電、鴻海這樣的大企業來投資高雄,也不致於淪為將乾淨土地交給工業有害廢棄物處理業者來污染。如果,這也算拼經濟? ?她呼籲市民們一起來勇敢說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