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童拿破衣滅山火 手被燒傷「忍痛硬撐」來不及找大人

▲▼11歲男孩獨自滅火!被燒傷忍痛繼續。(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鄭洲小學生孔梓岳英勇救火的過程,被鄰居拍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鄭州市惠濟區一名小學生孔梓岳16日時,前往老家向爺爺奶奶拜年。下午他跟鄰居正在玩耍時,忽然間發現附近山坡地上的樹林在冒濃煙,火憑著風勢越燒越大,來不及回村找人求救,獨自衝上前,揮舞破衣服去撲火。孔梓岳事後表示,當時根本沒想到自己年紀小這事,「我就想著能撲多少就撲多少,根本來不及去喊大人。」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11歲的孔梓岳大年初一時回老家永城市龍崗鎮孔灣村過年,跟鄰居玩的正開心時,突然看到村外一片小樹林起火,眼看火苗就要把上百棵楊樹燒死,他立即從地上撿起一件破衣服滅火,經過近半個小時的撲救,這場森林大火終於被撲滅,他還在滅火過程中不慎摔倒,右手掌被火苗燒傷。

孔梓岳滅完火之後怕家人擔心不敢說,直到奶奶發現他哭過,不斷追問才得知發生的事。孔梓岳的父親孔鍀發指出,「孩子手掌心到大拇指起了個大泡,小拇指處也有多處燒傷,太疼了才忍不住哭了,我們趕緊送他到診所抹藥治療。」

玩在一起的鄰居夏商周拍下孔梓岳滅火的視頻,引起村民們的盛讚,詢問他滅火時為何不先請大人來幫忙或打火警電話,孔梓岳則靦腆的表示,「我覺得我能把這片火撲滅,再說了,等大人或消防隊的叔叔過來,也許火苗就會燒死一些樹。

孔鍀發在鄰居拍下的視頻中,看到火被兒子英勇撲滅的過程,一方面心疼孩子,另一方面也表揚他,「我對他的行為表示肯定,首先是表揚他的勇敢和膽量。但是也告訴他,以後再發生這種情況,先打119報警。」消防專業人士也指出,證確做法應該是在發現火災後,在第一時間告訴附近的大人,由大人組織滅火,如果火勢比較大,也要在第一時間撥打火警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