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失蹤兒童!河南廟會印上萬張尋親門票 鼓勵遊客發朋友圈

▲▼河南廟會印上萬張「尋親」門票。(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河南廟會印製上萬張「尋親」門票,希望能幫失蹤兒童找到回家的路。(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開封中國翰園春節廟會在春節期間製作出特殊的門票,背面黏上失蹤兒童的照片和相關資訊,並鼓勵遊客拍照發到朋友圈,讓孩子多一條回家的路。這項舉動引發網友討論,目前已經發出上萬張貼有失蹤兒童資訊的「尋親」門票。

綜合陸媒報導,有網友在網路上貼出河南開封中國翰園的春節廟會創意門票,該門票特別的地方,在於背面印有丟失兒童的照片和相關資訊,可發動遊客為丟失兒童的尋找提供線索,幫忙他們早日回家。許多網友看到這張「尋親」門票後紛紛讚賞,認為此舉很有創意,對找尋失蹤兒童有幫助。

▲▼河南廟會印上萬張「尋親」門票。(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照片及相關資訊都印在門票的背面。

工作人員指出,今年是第一次嘗試這種做法,「春節廟會從正月初一到十七,遊客能達到上百萬人次,人比較多,看到每年走失的孩子也很多,就想能不能做點什麼。」、「這次選出的失蹤兒童照片、丟失時的相關情況和家人聯繫方式都會出現在門票上。」

除了製作貼在門票背面的尋親紙條,景區還專門製作了110平方公尺的看板,在遊客進景區必經的廣場開設主題為「春節團圓日,同鑄回家路」的宣傳專區,以展示失蹤兒童的相關資訊。工作人員指出,所有材料的花費在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6萬元)之內,貼紙的製作費比較便宜,花費較高的是看板。

▲▼河南廟會印上萬張「尋親」門票。(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廟會這次共印製上萬張門票。

據了解,景區發放的尋親門票上的失蹤兒童總共300名,來自全國各地,有的已丟失多年,門票上的照片是他們走失前的模樣。有些家長對景區的做法都表示感激,經過多年尋找無果,看到門票又看到了找回孩子的希望。

對於這次「尋親」門票的幫助,工作人員指出,「我們只能儘量去嘗試,這次春節廟會是尋找失蹤兒童,4月清明節還計畫尋找失蹤老人。這兩個節日景區人流比較大,平時人流比較少就不考慮了。」目前,景區已經開始著手收集清明節即將尋找的失蹤老人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