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跳過」台海地區 中國海軍陸戰隊擴編逾一倍!

解放軍隸屬海軍陸戰隊的「蛟龍突擊隊」是支海上特種作戰力量,每位成員必須具備四棲作戰力量,隨時能上戰場。(圖/翻攝自央視)

▲「蛟龍突擊隊」是解放軍海軍陸戰隊中的佼佼者,每位成員都必須具備四棲作戰力量。(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於2017年上半年時傳出打算擴大海軍編制,計劃一舉增加約15%的人手,而其中又以海軍陸戰隊作為擴編中的重點。美媒日前報導指出,中國海軍陸戰隊的兵力目前已經擴增了超過一倍,而且與此同時還在打造更多的兩棲艦種;預計到了2020年代初期,兵力可以一舉接近4萬大關。

美國軍事網站《戰略之頁》(Strategy Page)指出,解放軍出現這種擴張並不意外,首先2017年時第3個海軍陸戰隊旅在中國北方出現,顯然是分配給了北海艦隊,之後來到了2017年年底,中國再度宣布要進一步擴張海軍陸戰隊,共增加了5個旅,包括4個海軍陸戰隊旅和1個海軍陸戰隊特種作戰旅。

報導指出,與這些現有的3個海軍陸戰隊旅一樣,新的旅將通過改造現有的陸軍旅而創建,即通過提供新裝備、新軍裝、特殊訓練和學習如何進行兩棲作戰來完成;雖然這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完成,不國這代表到了2020年代初期,中國海軍陸戰隊的規模就將達到2016年編制1.2萬人的3倍以上,即接近4萬人。

▼蛟龍突擊隊每位成員都必須經過1年以上的超強度訓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海軍「蛟龍突擊隊」每位成員必須經過1年以上的超強度訓練,使其具備空中、陸地、海上和水下四棲滲透突擊作戰以及海上反恐作戰能力。(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報導提到,有趣的是,國海軍陸戰隊並沒有駐紮在面向台灣地區的方向,而是駐紮在南方,因為在那裡他們可以奪取南海有爭議的島嶼。不過報導也提到,由於力量的擴充和用於運輸部隊的大型兩棲艦隻數量的增加,這些旅駐紮在哪裡也可能並不重要。

報導最後表示,美國海軍目前已經將中國海陸視為中方在何兩棲作戰中的「矛頭」,因為雖然中方還有其他特種作戰部隊,但是只有他們經常在海上進行作戰訓練,包括被用於對抗索馬利亞海盜等。報導強調,美國情報機構目前正關注著這些部隊,因為如果中國決定打仗,這些兩棲特種兵將會是第一線部隊。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中華民國海軍,永遠忠誠,海軍陸戰隊隊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