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被塞詭異千元鈔!源自「嫁金蠶」轉厄運 命理師勸別碰

▲車上被插了千元鈔,讓網友嚇壞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的車上被塞千元鈔,謝沅瑾提醒千萬別拿。(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記者丁維瑀/採訪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發現自己的車上突然被插了千元大鈔,雖然打開來確認沒有指甲、符咒,車體也完好無傷,但許多人仍感覺「毛毛的」。對此,命理老師謝沅瑾表示,這其實源自於名為「金蠶蠱」的蠱術,而有些人為了轉移厄運到他人身上,也會塞錢在別人車上,他提醒這類鈔票千萬別碰。

女網友先前在《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只見一千元就插在她的愛車旁,也讓鄰居議論紛紛。命理老師謝沅瑾則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這樣的手法最早來自於「金蠶蠱」,原本是巫師為了賺錢,而在盆中養金蠶,但養的金額必須逐年遞增,這年如果是十萬,下一年可能就要花二十五萬;有些人養不起,就會「嫁金蠶」,像是把盆子放在路邊讓人撿走,或是用塞錢的方式來轉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上被插了千元鈔,讓網友嚇壞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推測是否愛車遭撞傷,才會被塞錢。

謝沅瑾表示,有些人如果覺得最近運氣很不好,或是發生車禍,就會把錢塞在別人的車上,藉此轉移身上的厄運。對於一般人來說,把錢「放紅包」的方式容易讓人抗拒,尤其很多電影都提到不能亂撿路邊的紅包,但直接塞鈔票則較能被接受,有些車主就會乾脆把錢拿走,放到自己的皮包內。

若在自己車上看到被塞錢,謝沅瑾提醒,最好不要碰鈔票,讓它自然掉落,真的不小心拿了,可以到廟裡拜拜,詢問師父的意見。如果是他遇到的話,他會到寺廟求一張清淨浮,並用鹽米來淨身。

▼謝沅瑾說明,不只千元鈔,也有人會塞百元鈔,早期還有人會放50元的紙鈔。(示意圖/記者劉亭攝)

▲鈔票,紙鈔,1000,500,100(圖/記者劉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