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上路前的標配神器 橫向第五輪讓你停車更方便

第五輪設計讓你倒車更方便 別再仰賴慢吞吞的自動停車系統了(圖/翻攝自ViralHog)
▲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向來都是開車初心者的惡夢之一,倘若如此,不妨考慮看看像影片中的車主,加裝這組橫向第五輪。(圖/翻攝自ViralHog,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即便駕照入手,相信路邊停車、倒車入庫可能還是許多開車初心者揮之不去的夢魘之一;倘若如此,不妨考慮像片中車主般,在後行李廂加裝橫向第五輪。

管你前後兩車停再近,只要簡單電動遙控,只見車屁股微微翹起,就能夠讓愛車宛若大衛魔術般輕鬆脫困,某種程度來說,這樣單純的機械結構可遠比慢吞吞的倒車輔助系統方便的多了!


▲影片來源:ViralHog

事實上,片中這輛Ford(福特)Modeo MK.3之所以能在狹小的停車空間內輕鬆脫困,主要是仰賴一組加裝在後行李廂的橫向第五輪配置。

這組早在五0年代由美國加州發明家所發想的橫向第五輪設計,主要是透過額外加裝的第五顆輪胎以及傳動結構,讓駕駛能以遙控的方式,讓車尾能以垂直升降、水平橫移等方式進行細部移車,相當適合地狹人稠的都市路況。

第五輪設計讓你倒車更方便 別再仰賴慢吞吞的自動停車系統了(圖/翻攝自ViralHog)
▲不過礙於法規限制,這組頗具巧思的改裝巧思,無法在台灣合法上路。

但現實的是,橫向第五輪這項設計,牽涉到車輛整體傳動、懸吊等機械結構,基本上礙於現行台灣法規,是無法在台合法上路的。

不然每次《ETtoday車雲》開車上路,看到道路上各種「寶」以各式「光怪陸離」的方式停車,嘴中念念有詞彷彿在默背駕訓班停車口訣,實在是讓人很難不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關鍵字:汽車倒車停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