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艦僅正常演訓 印度海軍反遭爆在「看守」馬爾地夫

▲▼903型綜合補給艦,千島湖886 ;052C型飛彈驅逐艦,濟南152;益陽548,054A型護衛艦。(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由左到右,分別是解放軍054A護衛艦益陽號(548)、903型補給艦千島湖號(886)與052C型飛彈驅逐艦「濟南號」(152)。(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爾地夫月初時爆發政治動盪,總統雅門宣布實施為期15天的全國緊急狀態。當時還一度傳出,中國打算派遣11艘軍艦前往附近水域以阻止印度接近。不過,近日這項傳言可以說是被狠狠打臉。據印媒報導,目前距離最近的中國軍鑑也離馬爾地夫超過2500海哩(4630公里),而且反而是印度加強了部署,一共有8艘軍艦在印度洋地區巡航。

馬爾地夫國防部20日聲明指出,「我們向馬爾地夫公民保證,我國主權水域並未遭受任何外國海軍艦隊的入侵。」聲明還建議公民不要向外國機構誤傳當地的敏感情況。據了解,馬爾地夫目前的緊急狀態將會繼續延長,經總統亞明申請,馬爾地夫議會20日晚間批准將全國緊急狀態延長30天。

▼馬爾地夫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圖/路透社)

▲▼ 馬爾地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15天。(圖/路透)

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上述11艘軍艦是來自3支中國海軍正在執行遠洋任務的編隊;其中由彈驅逐艦「海口艦」、導彈護衛艦「岳陽艦」和綜合補給艦「青海湖艦」組成的第27批護航隊19日才剛抵達南非,進行為期兩天的技術停靠,而在那之前,他們才剛完成亞丁灣護航與出訪北非3國的任務。

第二支艦隊——第28批護航編隊則是由導彈護衛艦「鹽城艦」、「濰坊艦」與綜合補給艦「太湖艦」組成,他們正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至於最後則是湛藍-2018A遠洋訓練編隊。按照歷年慣例春節前後,中國海軍都會有遠洋訓練編隊練兵備戰,今年也不例外。該編隊包括2艘052D級導彈驅逐艦、1艘054A級導彈護衛艦、1艘071級船塢登陸艦以及1艘遠洋綜合補給艦。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印媒除了出面闢謠之外,還爆料印度海軍的部署。《印度快報》21日報導指出,馬爾地夫赴並沒有出現任何中國軍艦的活動;一名印度海軍消息人指出,中國海軍目前的活動是常規性的,最近的支隊離也超過2500海哩之遠。另外,還有一名,印度官員表示,自馬爾地夫5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來,都沒有監控到有任何中國軍艦出現在馬爾地夫附近水域。

至於印度海軍的部署。有消息人士稱,印度海軍目前在印度洋地區部署了8艘軍艦,所有進入印度洋東西兩邊的入口目前都有人守在進行監控,其中,任何未被軍艦監控的地區都由P-8偵察機負責巡迴監視。

▼印度海軍維克蘭特級號「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航母。(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

▲▼印度海軍維克蘭特級號「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