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李大維另有重用 軍方高層地震!林美珠、潘文忠被點名

▲▼總統蔡英文到花蓮勘災。(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外傳準備在2月27日立法院開議前,針對內閣人事進行調整。盛傳已久的外交部長李大維可能去職,另有重用之外,勞動部長林美珠、教育部長潘文忠也一一被點名。

距離2月27日立法院開議剩下5天,有關內閣人事調動近日更是滿城風雨。首先,外交部長李大維外傳去職,且接任重要職務,有一說指國安會秘書長、副秘書長等大任,而遺缺則由駐美代表高碩泰返台接掌。

在國防部方面,部長馮世寬雖然不斷被點名,但因下個會期尚有軍人年金改革議題,也恐有變數;倒是從去年中後期,頻繁進出總統府的胡鎮埔呼聲相當。

不過在副部長人事方面,倒是幾乎底定,軍務副部長蒲澤春上將,因牽涉慶富案確定去職,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而近期高層積極運作空軍人馬,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可望接任遺缺,空軍司令則為張哲平上將;另外,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則也轉任總統府戰略顧問。

在內政部長葉俊榮方面,外傳因為受到婦聯會案的影響,備受質疑,甚至在改組名單之列,但目前因還有重任在肩;另外,盛傳的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因前瞻基礎建設的重任,現階段可能不會異動。

有關勞動部長林美珠的部分,因為身體狀況可能進行異動,接任的人選則可能由勞動部次長蘇麗瓊扶正;至於教育部長潘文忠先前才傳不會異動,但又有訊息指出,他因教育理念與政院有所不同,即便高層積極慰留,但仍以家庭因素請辭,至於接任的風聲,則傳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但其實府院仍有徵詢諸多人選。

不過對於內閣改組的訊息,總統府方面,目前僅表示「皆無此訊息」。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市府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對台下觀禮的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角逐者,說出「下屆的台南市長就在台下!」,引發爭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