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10坪套房「限租公務員」!小資女傻眼:職業錯了嗎 網狂讚房東

▲▼新竹房東只租給公務員,網友一片倒支持。(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套房超大空間,月租只要9000元。(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房東租屋時基本上都會過濾房客品質,現在連職業都是篩選條件。就有一名新竹女網友在租屋網發現一間超狂條件,入住房客需拿出公職人員、工程師等等在職證明,讓她崩潰到大喊「不是公職、工程師錯了嗎?只能怨自己不是這些職業,無能力租這間屋子。」

女網友在「591租屋網」發現超心儀套房,有著乾淨木質地板、乾溼分離浴室,還附設日立頂級冷氣、洗衣機、冰箱、55吋4K電視,其他桌椅、櫃子、床架等傢俱採用高級柚木製成,上下班還能搭電梯省力,10坪大的獨立套房每個月租金為9000元。而房東挑選房客無男女性別要求,只在屋況說明欄上寫道「限...公職人員、工程師......需在職證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房東只租給公務員,網友一片倒支持。(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房東清楚寫下「選房客條件」(紅框處)。(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被打槍的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說,她發文不是來抱怨房東幹嘛挑房客,只是沒想到現在找房子也需要特定職業,她感覺到非常落寞,「不是公職、工程師錯了嗎?只怨自己怎麼不是公職或工程師,不能租這間套房。」

網友看了紛紛支持表示,「房東這想篩選,是希望房客相對比較穩定吧」、「『過濾房客品質』本來就是每個房東首要目標」、「找到好的房客上天堂,奧客的房客下地獄」、「家具、裝潢被用壞了,至少找得到負得起的房客來賠償」、「自己的房子應該可以決定要租給誰」、「房客怕爛房東,房東怕奧房客......合理」、「不然要租給毒蟲?」、「看裡面的設備都蠻好的,怕東西被搬光吧」。

不過也有人認為,「要求身份的租屋,我連看都不會想看」、「是在找媳婦還是女婿?」、「直接寫要財力證明好了~」、「換一間看看吧,搞怪房東以後也不會太好過」、「我是房東,我租房也會限定學生...有些上班族真的是...」。

▼原PO怪自己不是公務員,不能租這間房。(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新竹房東只租給公務員,網友一片倒支持。(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