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東部整天降雨「最冷14度」入夜再降溫 明晚到周六為空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2)日仍受冷空氣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北部會更加濕冷,及他地區則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溫度部分,中部以北、東北部高溫約16至17度,其他地區約19到25度。

今日北部、東部水氣多,溫度最冷14度,明後天為空檔。(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東部、北部整天水氣多,溫度大約在14到17度左右。(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日水氣略增,從清晨開始,中部以北、東半部都陸續下起雨來,溫度也會隨之降低,「預計白天在北部和東北部為比較濕冷的天氣,整天溫度在14到17度左右,入夜後到明天清晨將降到只有13度;中南部白天還可以到20度以上,不過入夜之後將降到只剩15到16度左右。」

雖然這波水氣不算太多,也不會造成持續性的降大雨,不過仍會有斷斷續續的局部陣雨,預期降雨狀況到明(23)日才會緩和下來。賴忠瑋提到,「周五到周六上半天會有短暫空檔,周六晚起則會再有弱冷空氣南下」,從周末到下周要特別留意的是天氣的迅速變化,雖然沒有強冷空氣南下的訊號,但每隔2、3天就會有若冷空氣或水氣南下。

另外,在空氣品質的部分,由於風速增加雨降雨的關係,今日的空氣品質相對為較好的一天,不過明後兩天的短暫空檔,風速、水氣都減弱許多,西半部甚至處於背風面,因此可能使空氣污染物的累積量又上升,提醒呼吸器官較敏感的人要多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