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抓螃蟹失蹤 家人找到遺體「只剩下半身」躺巨鱷旁

菲律賓漁夫抓螃蟹遇到鱷魚,家人只找到下半身。(圖/翻攝自《ABS-CBN NEWS》)

▲拉狄亞被找到時只剩下下半身。(圖/翻攝自《ABS-CBN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巴拉望省巴拉巴克島(Balabac Island)37歲的漁夫拉狄亞,日前到海岸附近的紅樹林設置陷阱抓螃蟹,沒想到再次被家人發現時遺體只剩下下半身。當地警方表示,拉狄亞的遺體旁邊還有一隻巨大的鱷魚,初步研判消失的上半身應該已經被鱷魚吃掉了。

根據菲律賓《ABS-CBN NEWS》報導,拉狄亞(Rebente Ladja)19日和鄰居一起去抓螃蟹,但直到晚上都沒有回家,家人覺得奇怪,於是找來其他鄰居一起到海岸邊的紅樹林尋找,沒想到竟然在一處沼澤發現只剩下一半的遺體。

尼羅鱷尼羅河鱷魚(圖/達志/美聯社)

▲受到棲息地縮減等因素影響,鱷魚與人類之間的「衝突」已是當地不可忽視的問題之一。(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當地警察表示,拉狄亞的遺體被發現時旁邊還有一隻巨大的鱷魚,「上半身可能已經被吃掉了。」同時這也是當地6年來第5次發生鱷魚襲擊人類的事件,「死者12歲的侄女3個月前也在附近的村莊被鱷魚拖走,至今都還沒找到人。」

巴拉望省是菲律賓少數的鱷魚棲息地之一,由於人類的狩獵與開發,不僅棲息地變小,就連數量也逐年減少。根據當地警方的資料,去年10月也有一名女子險些遭鱷魚拖走,幸好最後成功脫逃活了下來,而最後一次發生鱷魚攻擊事件則是在去年12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