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界同哀! 前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除夕夜心臟病病逝

▲▼▲司法院前秘書長林錦芳猝逝。(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司法院前秘書長林錦芳猝逝。(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法界同哀!前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在除夕夜(15日)因心臟病發,在家猝逝,享受68歲。林錦芳是我國女法官中翹楚,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曾提名她擔任司法院副院長,若成真,林錦芳將成為我國法界最高權位女法官,但因反彈太大,林主動請辭提名獲准。林錦芳今傳出猝逝,實乃法界損失。

林錦芳猝逝後,家屬非常低調,僅訂於3月16日舉行公祭。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今日低調前往靈堂上香,並表達司法院協助治喪的意願,但家屬婉拒。

林錦芳台大法律系畢業後,考上司法官,第13期結業,曾任檢察官、法官,而後赴美國杜克大學攻讀法學,獲博士學位。返台後繼續法官工作,並曾任新竹、台北等地方法院院長,後擔任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學經歷豐富,是我國女法官中翹楚,籌組中華民國女法官協會,並曾任理事長;也是我國首位司法院女性秘書長。

林錦芳在被提名擔任司法院副院長前,被當時的院長賴浩敏規劃,將出任最高法院院長。但前總統馬英九竟任命學經歷差林錦芳一大截的鄭玉山,接任最高法院院長,引起法界震撼、不解,至今仍引發爭議。

林錦芳作風低調,與丈夫鶼鰈情深,雖配有公務車,但周末經常與丈夫在捷運小南門站搭乘捷運,步行到司法院加班。對於林的猝逝,司法院上下均感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花蓮分會陪伴毒品更生人家屬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開車門致刑責 檢察官提醒注意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新《醫師法施行細則》草案遭質疑放水

更保新任董監事聘任典禮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林豐德撞死4人 判刑7年定讞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輔大學弟性侵學姊案 判賠90萬確定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