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輕!用時間打造3個財產帳戶 善用網路低保費門檻

▲▼全球人壽建議小資族可將紅包及年終獎金分為消費支出、退休帳戶、長照帳戶等3大類,審慎規劃不同時期的預算目標。(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建議小資族可將紅包及年終獎金分為消費支出、退休帳戶、長照帳戶等3大類,審慎規劃不同時期的預算目標。(圖/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年輕的最大本錢就是時間。小資族們可以提早妥善規劃年終獎金及春節領到的紅包,打造個人的消費、退休、長照共3個帳戶對抗長壽風險。全球人壽建議可考慮透過網路投保、每次1萬元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掌握保費低門檻原則,善用複利效果為自己累積帳戶價值。

退休生活怎麼過?以內政部公布國人平均壽命達80歲來看,從65歲退休到80歲至少還有15年以上的時間,由於退休後不易有穩定的現金流入,費用支出的來源就得仰賴年輕時奮鬥所累積下來的資產。

因此退休後財務準備就顯得格外地重要。

全球人壽表示,對於25歲至35歲初入社會的小資族,從現在開始就可以著手規劃專屬個人的消費、退休及長照共3個帳戶。

首先,可利用「時間」的複利效果。

意外或疾病侵襲所造成的長照需求,往往比老化更令人措手不及,若保戶可以趁著年輕及體況佳的優勢,便可利用保險商品提供較相對便宜的費率,來投保長期照顧類型的保險商品,讓自己可以用相對輕鬆的方式來累積退休帳戶,及早做好基本的保障及長照規劃。

接著便可考慮將紅包及年終獎金加總起來的金額,分為消費支出、退休帳戶、長照帳戶等3大類。

其中的退休帳戶,可考慮透過網路投保方式,選擇每次只要1萬元就能投保的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掌握這個保險商品的保費低門檻,符合最低投保金額就能隨時購買的特性,養成先儲蓄後消費的良好財務習慣。

再透過長時間多筆小錢的累積並善用「複利效果」,為自己在中長期的時間內累積財富,可作為未來的結婚家庭基金、出國進修圓夢金或退休金。

而隨時都可能會動用的長照帳戶,則可考慮透過投保不還本的殘扶險、定期重大傷病險及醫療險附約等來規劃,打造「一整筆+月給付」雙重保障功能的保單。

若預計平均每月5萬元的生活費用計算,每年就有60萬元的基本支出,以65歲退休,平均還有15到20年的時間,至少要準備900萬到1,200萬元的退休金,而這些還不包括醫療、長照費用及物價上漲造成的額外支出。

只能建議民眾還可以趁年輕多掌握時間本錢,提早規劃自己的專屬帳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