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奧/一日之計在於冷水澡 下坡賽金牌的勝利儀式

▲平昌冬奧女子高山滑雪下坡賽金牌Sofia Goggi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戈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戈賈(Sofia Goggia)成為義大利隊史第一位冬奧高山滑雪女子下坡賽金牌,今年狀況極佳的她,奪冠能力受到肯定,而她賽前的招牌動作相當有名,是她不可或缺「儀式」。

每次出發前,戈賈會拍拍自己的胸口,然後敲一下自己的頭部或臉部,而她也承認有這個儀式,用來提醒自己提高警覺,在比賽中保持專注,因為下坡賽道一個不留神就可能發生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如此,戈賈每天早上都用沖冷水澡來當作一天的開始,洗冷水澡並不罕見,但一個長年在雪地出賽的選手,確實難以想像。

義大利過去從未有女子選手叩關下坡賽金牌,在戈賈之前最佳成績是銀牌,也要追溯到2002年鹽湖城冬奧,就算包含男子選手,金牌也是1952年奧斯冬奧的事情。

戈賈1分39秒成績拿下金牌,挪威選手莫溫克爾(Ragnhild Mowinckel)1分39秒31獲得銀牌,美國馮恩(Lindsey Vonn),1分39秒69拿下銅牌。

馮恩是2010年溫哥華冬奧金牌,是高山滑雪名將,在雪地運動不發達的國家,她因曾與老虎伍茲交往而出名,不過她在滑雪界戰績豐富,是戈賈最尊敬的選手。

戈賈在後也和馮恩擁抱致意,兩人私交甚篤,不過雙方第一見面時,戈賈用敬禮向馮恩打招呼,馮恩回憶說:「我當時想說,妳到底在做什麼!」

馮恩歷經多次嚴重傷勢,卻仍在滑雪界屹立不搖,戈賈自己也常受傷,因此馮恩給她很多啟發,但馮恩說,她很欣賞戈賈狂野的比賽風格。

生涯都受過嚴重的傷勢,差點毀了職業生涯,加上兩人也很喜歡狗,很快成為好友,雖然比賽結果已經出現,馮恩仍會說,除了自己之外,戈賈是最有機會奪金的選手。

▲平昌冬奧女子高山滑雪下坡賽金牌Sofia Goggi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戈賈與馮恩交情匪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