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善化慶安宮託警護鈔 代保管香油錢500多萬元

▲台南市化分局善化派出所警方,和廟方常務監查洪獻章、財務組長胡玉真等2人,逐一清點香火錢,共有500多萬元,並協助護鈔運鈔。(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化分局善化派出所警方,和廟方常務監查洪獻章、財務組長胡玉真等2人,逐一清點香火錢,共有500多萬元,並協助護鈔運鈔。(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善化區慶安宮春節安排年節活動,吸引大批信眾來寺廟參與,廟方也帶來不少香油錢,善化派出所還將派出所槍械室暫時挪為「金庫」,提供廟方存放,21日上午警方和廟方常務監查洪獻章、財務組長胡玉真等2人,逐一清點香火錢,共有500多萬元,廟方感謝善化警方協助運鈔,直說這是最貼心的服務。

春節期間各項金融活動日益活絡,民眾提領款、婚宴喜慶也比平時增加很多,尤其民眾前往各寺廟宇安奉太歲燈、光明燈、文昌燈、財神燈眾多,致宵小蠢動,易造成治安顧慮,善化警分局長許坤田,為確保民眾能平平安安、歡歡喜喜過春節,特別指示所轄各分駐、派出所,春節期間加強執行「存提領鉅額現金警方派員護鈔」之便民服務措施。

一般廟宇的太歲燈、光明燈、文昌燈、財神燈等,新春期間也是旺季,一般收費一年300元至500元不等,市定古蹟善化慶安宮,於春節期間受理各地信徒點燈服務,所得款項無法即時存入銀行中,廟方主任委員張志勝擔心易遭到宵小覬覦,為防患未然,廟方不敢掉以輕心,並於大年初一以電話向台南市警善化分局善化派出所,提出護鈔及代保管服務申請。

善化慶安宮管理委員會主委張志勝表示,所寄存的金額數百萬之現金,其中也包含了金牌、人民幣、發票、超商禮劵等,今年投注香油錢的變少了,反之安奉財神燈倍數成長增加許多,還好多虧了警方幫忙,如此便民優質的服務,實在值得肯定推廣,好讓更多人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