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加班機爭議 有台商力挺蔡英文、也有人頗有微詞

▲▼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圖/記者翁嫆琄攝)

▲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商春節聯誼活動21日在圓山大飯店舉行,由於春節前夕的加班機問題引來不少台商抱怨,甚至傳出台商不願參與聯誼活動,但上午的活動座無虛席。中國大陸台企聯創會會長張漢文受訪表示,本來想說M503航路爭議以交給台商協會出面處理,想個折衷的辦法,不要把事情變成沒辦法收場的味道,但兩方面都沒有要找台商出面的意思。

雖然春節前因M503航路導致的加班機問題爭議不斷,中國大陸台商協會會長還聯名在平面媒體刊登「我要回家」廣告,甚至傳出很多人不願回台出席聯誼活動,但張小月上午受訪表示,台商參與踴躍,這次的場面非常熱烈,而在現場可發現,會場內的40多桌都全坐滿。

針對這次的加班機問題,中國大陸台企聯創會會長張漢文表示,M503航路爭議其實可以考慮交給台商協會出面處理,「大家想個折衷的辦法,不要把事情變成沒辦法收場」,但兩方其實都沒有要找他們出面講話。

漳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李榮福受訪時則力挺政府,他強調,國家確定政策,企業就有責任配合推動,因此航路事件發生後,他的公司就立刻提出對策,將台籍幹部分為春節前、春節、元宵節等3波休假,所以加班機取消的影響不大,「她(蔡英文)既然擔任我們的總統,只要她做的任何決策,我們一定要盡最大的努力去支持,這是一個民主國家必須要有的素養」。

不過,福州台商協會榮譽會長蔡聖則說,今年取消了這麼多加班機,肯定有人受到影響,尤其是對於一些要在放假前才能確定返台時間的人。汕頭台商協會榮譽會長蘇國光也表示,今年有些在陸國人需要多一些費用與轉機時間,但最後還是有回到台灣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