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國給高分,別國打低分?中國花式滑冰裁判傳遭調查!

▲花式滑冰金博洋(Jin Boyang)。(圖/路透社)

▲金博洋今年的短曲項目增添了更多藝術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在平昌冬奧男子單人花式滑冰項目拿下金牌,成為66年首名連霸的選手,引起各方重大關注及討論。但除了羽生外,冬奧花滑的中國裁判近日也受外媒關注,指他給同國選手金博洋打了超高分,競爭對手卻都給最低分,有偏袒嫌疑,甚至傳出國際滑總(ISU)決定介入調查。

日媒引述《德新社》報導表示,平昌冬奧的男子單人花滑共有9國選手裁判參與評分,擔任第七席裁判的中國裁判在各項分數上,都給同國選手金博洋(Jin Boyang)打了最高分,但在面對金博洋的競爭對手,西班牙的費南德茲(Javier Fernandez)及日本的宇野昌磨(Shoma Uno)時,卻都給了最低的分數,「其他裁判都只給了金博洋8分左右,他卻全都給到9分以上。

▼日媒報導中國裁判的給分。(圖/翻攝臉書日台交流広場(台湾と日本))

▲同國給高分,別國打低分?中國花式滑冰裁判傳遭調查!。(圖/翻攝臉書)

報導更指出,中國裁判的行為已經引起國際滑總(ISU)紀律委員會的注意,決定介入調查,不排出做出停止裁判資格一年的處分。此外,德國籍的比賽監督已收到檢舉,「我們非常重視這個問題,會進行徹底調查。」

這起事件也引起了日本網友的熱烈討論,不過不論是正反雙方,都肯定每一名選手的努力,「金博洋挺無辜的,看得出來他很多努力了,相信他不是那種人。」「選手能決定的,只有自己在場上的表現,裁判想怎麼給分,不是他們能控制的。」「好擔心金博洋的形象影響,他今年的演技跟藝術性都提升很多,本來正為他高興。」「ISU的評分制度有瑕疵,其實完全可以做得更透明,更不引起爭議的!」

▼金博洋的男單短曲也頗受好評,刷新了自身短曲的最佳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