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0大最富有城市中國佔3席 北京、上海、香港兆美元上榜

▲▼中國國際貿易中心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高檔商務服務企業之一             。(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國際貿易中心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高檔商務服務企業之一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財富研究機構New World Wealth近日發布全球最富有的10座城市。報告顯示,這些城市有半數位於亞州,其中中國就佔了3個城市,分別是北京、上海與香港上榜,市民總財富有2.2兆美元、2兆美元與1.3兆美元。

New World Wealth最富有城市報告是根據每個城市人民的財產,包括現金、股票和商業投資加總起來的總財富,並減去任何負債所得到的淨值。前10名美國紐約以3兆美元贏得第1名,倫敦2.7兆美元從上次的冠軍掉落到第2名,第3名則是東京,是排名最高的亞州城市。

緊接著亞州的城市是北京,以2.2兆美元成為第5名,上海與香港也上榜,分別是第6名與第9名,財富值為2兆美元與1.3兆美元。報告中也提到另一座城市杭州,「阿里巴巴總部所在城市是許多上海的有錢人的置產地,市民總財富雖然只有4250億美元,但是從成長速度來看,目前是中國財富增長最快速的主要城市。」

10大城市排名以下,紐約、倫敦、東京、矽谷、北京、上海、洛杉磯、香港、雪梨與新加坡,北美地區有5座城市上榜,其他為亞州地區。另外,10名至15名的城市為芝加哥、孟買、多倫多、法蘭克福與巴黎。報告顯示,2017年的全球個財富總計大約有215萬兆美元,約有1520萬的人擁有100萬美元的個人資產。

▼上海東方明珠。(圖/記者徐政璿攝)

▲▼上海東方明珠塔。(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