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到超厚開工紅包「卻瞬間悲劇」 苦主怒譙一字經惹網笑翻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年假後返回工作崗位,老闆或主管會發開工紅包,祝福員工新的一年工作順利,同時也討個吉利。一名網友今早爽收到開工紅包,沒想到一撕開封口,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畫面惹笑網友,許多人直呼「先用膠帶黏好,然後我87元收」、「給我吧!我將就收下了」。

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照片,淚嘆「新年快樂,開工大...幹。」只見紅包袋頗有厚度,似乎裝了不少鈔票;但殘念的是,他喜孜孜地撕開封口,卻不慎將千元大鈔的邊給一併撕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鈔票被撕掉一整條。(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鈔票被撕掉一整條。(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對此,不少人紛紛笑回,「可以去銀行換啦~不用心痛」、「這應該是充滿怨恨的撕開,但是沒想到...」、「這疊蠻厚的哦」、「第一張跟紅包袋你留著...,剩下的通通50收」、「警察杯杯,有人毀損國幣,趕快抓去衝業績」。不過,也有眼尖網友發現,這張圖流傳已久,本尊也回應,「這是我3年前的照片。」

有民俗專家提醒,拿到開工紅包千萬別急著把它花掉,應該帶回家,放在今年的財位東北方當錢母,直到元宵節再存進銀行

另外,央行指出,若鈔票發生毀損情況,但有4分之3以上可辨識、片片能脗合,或污損燻焦,但簽章、號碼、文字及花紋仍能辨認,即可全額退費;如果完好部分在2分之1以上,未達4分之3者,予以半額退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