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路直播用戶達4.22億 30間直播平台因違規被查處

▲▼直播內容不受限,連出去玩也可以。(圖/翻攝自歡聚時代YY直播)

▲中國網路直播用戶達到4.22億。(圖/翻攝歡聚時代YY直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網際網路信息中心(CNNIC)於1月31日發布第41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根據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12月,中國網路娛樂類應用用戶規模保持高速增長,其中,網路直播用戶規模達到4.22億,年增長率達到22.6%。

綜合陸媒報導,截至2017年12月,中國網路用戶規模達7.72億,普及率高達55.8%,超過全球平均水平(51.7%)4.1個百分點,超過亞洲平均水平(46.7%)9.1個百分點。2017年共計增加4074萬名用戶,增長率為5.6%,規模繼續保持平穩增長。

此外,2017年網路娛樂類應用用戶規模保持高速增長,直播用戶規模年增長率最高,達到22.6%,其中遊戲直播用戶規模增速達53.1%,真人秀直播用戶規模增速達51.9%。網路文化娛樂內容同時進一步規範,以網路遊戲和視頻為代表的娛樂行業營收進一步提升。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分析師郭悅指出,「強烈的市場需求、政策的鼓勵引導、企業的資源支持共同推動網絡文化娛樂產業進入全面繁榮期。」2017年中國大陸網路直播行業延續了蓬勃發展的趨勢。從已上市企業的直播服務營收來看,各大網路平台的網路直播業務營收,仍保持高速增長。

與此同時,當局也持續提升網路直播行業的內容監管力度,強力取締和整頓治理違法違規直播內容。2017年,大陸國家網信辦首次根據「網際網路直播服務管理規定」,關閉了18款傳播違法違規內容的網路直播類應用。

大陸文化部日前也部署全中國大陸29個省分的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開展查處工作,對50家主要網路表演經營單位進行集中執法檢查,如YY直播、龍珠直播、火貓直播、秒拍等30家內容違規的網路表演平台均被查處,12家網路表演平台被關停。

2018年2月,大陸國家網信辦針對當前網路直播存在的低俗媚俗、鬥富炫富、調侃惡搞、價值導向偏差等突出問題,對直播平台和主播進行專項清理整治,依法關停一批嚴重違規、影響惡劣的平台和主播,各主要直播平台合計封禁嚴重違規主播帳號1401個,關閉直播間5千4百多個,共刪除37萬條短影片。

▼直播主表演吃鞭炮,嘴唇遭炸爛。(圖/翻攝秒拍)

▲▼鮮肉直播主鞭炮放到嘴裡點燃,嘴唇炸裂如香腸嘴。(圖/翻攝自秒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