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熱血教師保護學生慘死 葬禮公開自己是「混蛋」

佛州槍擊案熱血教師保護學生慘死 葬禮公開自己是「混蛋」。(圖/翻攝自Gwen Gossler的推特)

▲英勇救人的教師,要大家不要稱他是英雄,反而自稱是渾蛋。(圖/翻攝自Gwen Gossler的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帕克蘭(Parkland)1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一共造成17人死亡,其中一名死者是35歲地理老師貝格爾(Scott Beigel),在現場英勇救人的他喪禮18日舉行時,未婚妻戈斯勒(Gwen Gossler)唸出他的遺願,要大家不要說他是個英雄,而公開自己其實是個「渾蛋」就好,場面溫馨感人。

在帕克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高中任教職的貝格爾,槍擊案發生時協助多名學生到教室避難,他指示學生到桌椅下躲好,自己卻沒有跟著躲藏,而是跑去鎖門,結果遭突然出現的槍手克魯兹(Nikolas Cruz)射殺。獲救學生回憶,「他打開教室門讓我們躲進去,我原本以為他也跟在身後,但他沒有,為了確保我們的安全,他又回去鎖門,結果慘遭射殺,如果他的遺體沒有擋著入口,槍手若是進來教室,我可能就無法活著。」

▲▼佛州校園槍擊,校方舉辦追思晚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州1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校方舉辦追思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格爾的喪禮舉行時,32歲未婚妻戈斯勒回憶,2人曾一起在電視上看到校園槍擊案件,當時對方曾說,「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答應我,你會告訴他們真相,告訴他們我是一個多麼渾蛋的人,而不要說我是一個英雄之類的話。」戈斯勒感性表示,「好的,貝格爾,我已經遵守你的要求,現在可以說實話了,你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是我最愛的人和靈魂伴侶。」到場的學生和親友當場都紅了眼眶,氣氛十分感傷。

19歲槍手克魯茲在14日下午闖進母校進行掃射,他拉下火災警報器,接著朝逃生的人群開槍,一共造成17人死亡,其中14名是學生、3名則是成人,據了解,他可能是因為被學校退學懷恨在心,而展開報復,被控預謀殺人罪起訴,目前還在等待出庭審理。

▼槍手懷疑是想要報復學校而犯案,目前已被逮捕。(圖/路透社)

▲▼美國佛州帕克蘭(Parkland)校園發生槍擊案,釀17人死亡,警方逮捕兇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