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救護車當「開道車」? 休旅車緊跟閃避返鄉車潮

▲把救護車當「開道車」? 休旅車緊跟躲避返鄉車潮。(圖/爆料公社)

▲緊追救護車的休旅車。(圖/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初五返鄉各路段都塞車,然而一輛救護車為了趕著將病患送去醫院,在屏東台1線枋山路段鳴笛高速行駛,竟然有輛休旅車緊追在後,假裝是家屬車輛,但根本只是把救護車當成開道車,想避開壅塞車潮,氣得救護人員拍下PO上網,引發網友砲轟,而這樣的行為也可能違法。

影片中救護車鳴著警笛,快速在路肩及機車道上急行,後方也有一輛白色休旅車緊追,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那是家屬車,但其實那是半路突然出現的陌生休旅車,駕駛跟病患根本沒有關係,只是因為大年初五各路段因為返鄉車潮湧現,想趁機快速行駛,還在某些路段還打起雙黃燈,彷彿跟救護車是一起的。

▼休旅車打雙黃燈。

▲把救護車當「開道車」? 休旅車緊跟躲避返鄉車潮。(圖/爆料公社)

對救護車而言,追車的行為相當危險,如果急煞就會被追撞,造成救護車駕駛的壓力,影片PO網後,網友也紛紛痛批這真的是自以為是,難道乖乖塞車的人都是笨蛋?就護車是在救命,怎會有人趁機飆車,太沒有良心。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道交法規定,故意緊追救護車,或是執行公務車輛已違反交通安全,可能會挨罰,為了省時製造危險,實在是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