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閉幕將秀北京8分鐘表演 設備零下25°C可運轉

▲▼         平昌冬奧南北韓冰球聯隊首度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平昌冬奧南北韓冰球聯隊首度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平昌冬奧會閉幕式將在25日舉行,作為2022年冬奧會東道主的北京將奉獻8分鐘表演,目前團隊已抵達平昌進行彩排。主創團隊表示,這次從理念到表現手法,都與2004年雅典奧運的「北京8分鐘」有所不同,將用高科技展現中國歡迎全世界朋友相聚在北京。據了解,此次表演的設備都經過測試,可在每秒8公尺的風速和攝氏零下25度的條件下運轉。

據《新華社》20日報導,包括總導演張藝謀、主創團隊以及演員在內的200多人17日均已抵達平昌,當天晚上就與已抵達的技術團隊在閉幕式舉辦地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技術測試,18日晚間進行兩次獨立彩排,並將在21日和23日晚間與南韓閉幕式表演團隊進行聯合彩排。

▼花式滑冰團體項目雙人滑冰賽,南韓選手閔秀拉(Yura Min)上衣鈕扣繃開。(圖/翻攝自平昌冬奧官網)

▲▼花式滑冰團體項目雙人滑冰賽,南韓選手閔秀拉(Yura Min)上衣鈕扣繃開。(圖/翻攝自平昌冬奧官網)

報導指出,本次「北京8分鐘」總製作人沙曉嵐表示,「這次的8分鐘表演與雅典有著本質區別,從理念到表現手法完全不一樣,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之前在雅典的8分鐘,按照總導演的話,想要在8分鐘內把中國燦爛的歷史文明都說清楚,其實不太容易。這次路線完全不同,從開始創意時就不再講5000年文明,而是用現代科技手段,用藝術的手法,來表達中國人民歡迎全世界朋友相聚北京這個主題,這次將會非常唯美、單純和超前。

報導提到,第二次執導「北京8分鐘」的張藝謀此前受訪表示,希望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的「北京8分鐘」可以「更純粹地回到具體的節目上」,要潛移默化地傳遞中國文化,不僅希望傳遞出當今中國的發展,更要展現中國舉辦2022年冬奧會的信心,以及中國人歡迎世界朋友來作客的熱情。

▼短道競速滑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 平昌冬奧,短道競速滑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本次「北京8分鐘」將大量採用新技術,其中包括可移動的裝置平台等。對此,沙曉嵐表示,前期技術團隊本月11日就已抵達平昌,相關演出設備運抵之後進行組裝測試,現已按照預定時間全部組裝完畢。為了抵擋當地的低溫和大風,相關設備都經過抗風抗凍的測試,可以在每秒8公尺的風速和攝氏零下25度的氣溫條件下正常運轉。

沙曉嵐也提到,在18日晚間的首次實地彩排中,團隊利用僅有的一個半小時進行了兩次合練,「第一遍不太順利,第二遍已經比較順利, 19日上午,我們又進行一次合練,已經很順利了。」沙曉嵐更說明,前期已與南韓方面密切聯繫,在抵達後很快針對無線、投影、燈光等方面的問題與對方進行溝通。

▼平昌冬奧競速滑冰。

▲平昌冬奧速度滑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此前,「北京8分鐘」在北京昌平排練,為了盡可能貼近實際的場地與情況,在昌平排練的場地全部按照1:1模擬實際場地佈置,為了達到最好的轉播效果,相關人員還在昌平排練基地拍攝了影片,告訴主辦單位如何以最好的鏡頭與角度呈現「北京8分鐘」。

在表演形式上,張藝謀此前曾透露「北京8分鐘」不一定是傳統的唱歌和舞蹈,「冬奧會要表達冬奧元素,我們希望表達滑雪、滑冰這樣的姿態,所以在挑選演員時,未必就是舞蹈演員,我們要選有這樣(冬季運動)技能的人。

報導最後提及,本次的「北京8分鐘」演員全部來自北京體育大學,這些學生過去幾個月一直在封閉排練,如今「大戰」將至,演員之一邢志偉近日受訪表示,「來到韓國之後有些激動,我們每天都在一塊兒生活,大家為參加這次活動感到非常榮幸,將努力為國家爭得榮譽。」

▼ 平昌冬奧期間舉行的雪地排球表演賽 。

▲▼        平昌冬奧期間舉行的雪地排球表演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