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擊案隔天帶刀槍上學! 華裔生家中藏有「怨恨名單」

▲▼佛州槍擊案隔天帶槍上學! 馬里蘭州華裔生不准保釋。(圖/翻攝自推特/@JackPosobiec)

▲ 18歲華裔高中生阿爾溫.陳(Alwin Chen)在佛州慘案發生的隔天帶著手槍和刀子上學。(圖/翻攝自推特/@JackPosobie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1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17人罹難。馬里蘭州一名18歲華裔高中生阿爾溫.陳(Alwin Chen)卻在慘案發生的隔天被發現帶著已經上彈的手槍和刀子上學,被捕後遭控21歲以下人士藏槍、校內藏槍等幾項罪名。當局還在他家中發現許多武器和一份「怨恨名單」,上面寫有曾經騷擾或欺凌過他的學生的名字。法官不准被告保釋,也下令他進行精神健康評估。

陳姓學生的其中一名律師麥可斯(Jill Michaels)表示,「他只是個嚇壞的孩子。他從來沒有在警方那兒或學校內惹麻煩」,「這是位領獎學金的學生。他是個運動員,也是常在榮譽榜上的優秀學生。」

▼佛州校園槍擊,校方舉辦追思晚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州校園槍擊,校方舉辦追思晚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姓學生就讀蒙哥馬利縣克拉克斯堡高中(Clarksburg High School ),15日下午2時許,一名校警收到線報,於是把陳帶離教室問話。陳說,自己的書包裡有一把手槍,T恤的口袋則藏著一把刀子,校警隨後取走武器並將他拘捕。

檢查官在庭上指出,陳的家中藏有許多武器,包括一把AR-15類型的步槍,這種步槍與佛州校園槍擊案槍手所用的槍械屬於同一型號。此外,陳的家中還有一把格洛克(Glock)手槍、一把左輪手槍、一支雷管、一個不會爆炸的手榴彈以及一件戰術背心。目前未知陳的家中是否有人合法擁有這些武器。

▼ 佛州槍擊案槍手克魯兹(Nikolas Cruz)。(圖/路透社)

▲▼  佛州槍擊,槍手,克魯兹,Nikolas Cruz。(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